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市场] 补偿金换结盟?通用、雷诺与日产终止三方结盟会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 14:58  当代汽车报

  本报讯 就在9月底报道通用、雷诺与日产,预计于10月中进行三方会议,讨论结合三家车厂资源以共组工业联盟的消息后,最新的消息却已出现变局,在10月4日由三方共同发表的对外声明稿中,在经过三方协商与共识后,宣布中止共组联盟的相关会谈,此举亦象征全球车坛高度瞩目的结盟计划宣告触礁。

  宣言强调,尽管三方肯定通过结盟关系,将可发挥可观的协同力量,然而就结盟能发挥的整体效能与利益分配问题,仍无法获得共识。破局主要的导因,在于通用希望在共组联盟的过程中,雷诺-日产能同意提供补偿金给通用,以换取通用放弃与其它车厂进行联盟的可能性。

  然而,显然雷诺-日产阵营已拒绝此项提议,雷诺-日产表示这项附带条件,已违反共组成功联盟的基本精神。因此,通用、雷诺与日产三方面正式对外宣布结盟会谈破局。

  虽然由目前公开的信息,无法得知三方会谈触及的补偿金金额多少,不过,对于仍未摆脱营运压力的通用集团,亦不会排除继续寻求外援与结盟的方案,因此,后续的发展仍然值得全球屏息以待。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