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一价格举报比去年增七成 停车收费投诉登榜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 07:41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王娜) 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本市价格举报数量比去年同期上升73%,达到123起,其中多一半是反映停车场乱收费。

  据介绍,“十一”黄金周期间,全市12358价格举报热线接到消费者举报的涉嫌价格违法行为中,反映机动车停车场乱收费的66个,占举报总数的54%,比今年“五一”黄金周下降7个百分点。从区域情况看,朝阳区的价格举报最多,占全市举报总数的12%。

  市发改委表示,虽然“十一”期间机动车停车收费的举报仍占首位,但占举报总数的比例比今年“五一”黄金周下降7个百分点,停车场的收费状况有所好转。

  针对历年黄金周期间市民投诉最多的机动车停车场乱收费问题,市发改委从4月份开始对机动车停车收费进行专项检查。经过近半年多的检查,初步规范了机动车停车收费秩序。

  从今年“十一”黄金周情况看,除机动车停车场乱收费为市民举报最多之外,其次是商业、餐饮业明码标价问题。市发改委表示,将继续下大气力整顿机动车停车场乱收费行为,通过建立新的停车收费机制,完善停车收费管理办法,加大检查力度,同时与有关部门密切配合,多管齐下,降低市民对停车乱收费的投诉率。同时,根据行业特点,进一步加大明码标价的宣传力度,通过多种形式向市民普及价格知识,引导消费者理智消费;开展对价格欺诈行为的专项检查,规范企业行为,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