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许可及服务问题尚待解决 中国车抢滩法国有障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7日 11: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6日电 法国《欧洲时报》报道,中国汽车借2006年世界汽车大展的机会登陆法国,有长城牌、陆风牌等第一批汽车亮相,但是中国汽车大军的队伍还要浩浩荡荡得多。这支队伍主要分为2个部分,一部分是由以国资为主的大型企业,另一部分是分散的名不经传的“乡镇”企业。

  中国最大的三大汽车制造企业是上海汽车工业(集团)总公司、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和东风汽车集团,但是金杯和比亚迪等品牌的产量只有几千辆。中国去年20几个品牌的汽车产量达到572万辆,其中397万辆轿车,超过南韩。

  中国汽车商在展台上主要陈列过时的越野车,带有以往在西方市场获得青睐的汽车款式的痕迹。这些汽车的第一大优势就是价格低,小型面包车售价14900欧元,金陵汽车公司的陆风越野车售价15900欧元。这家企业2005年的产量95000辆,预计2010年达到30万辆。新凯汽车法国进口公司表示,“我们推出的皮椅款式的汽车售价不到2万欧元。”

  您现在就可以付钱,但是汽车不会马上发货,因为目前还没有一辆中国汽车得到许可在法国行驶。中国汽车生产商们都希望能够在2007年得到欧盟的批准。

  新凯汽车为了保证能够通过欧盟的检查,甚至还使用一种欧洲产低污染马达替换了日本产马达。所有人都抱着美好的希望,即使有些汽车很难达到欧盟的标准。大家都明白,如果欧盟采用抵触情绪的话,中国会使出配额的招数加以威胁。进口陆风汽车的法国进口公司——亚洲汽车公司总裁永格透露,“汽车对于中国来说是一个关系到国家利益的关键问题,我们会从中渔翁得利的。”

  中国汽车遇到的另一个难题是技术问题。中国汽车生产商在技术方面还依赖欧洲、美国和亚洲汽车公司的支援。有些企业对技术许可税表示不满,开始在研发领域投资,但是达到象PSA、福特或者丰田那样的技术尚需时间,因此西方汽车制造企业仍然持有技术武器。

  另一项重要的不肯定因素是销售网络的质量。在法国140个销售点中陆风汽车取得了前路宝汽车的100多个销售点。

  中国准备在汽车出口方面花大力气,这不仅仅是钱的问题,还关键到国家的声誉。

  中国有些官员甚至表态,为了出口的需要将不惜减少国内的销量。那么一个国家汽车的成本是多少呢?亚洲汽车公司表示,如果出现价格大战,它准备把在法国销售的汽车价格砍到12000欧元,而利润不会受到影响。

(编辑:郭涛)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