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CCTV-4主持人参加中国东盟国际汽车拉力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7日 10:08  新浪汽车

  2006年,是中国-东盟建立对话伙伴关系15周年和“中国-东盟友好合作年”,是中国-东盟关系史上具有重要意义的一年。今年10月31日,将在中国举行“中国-东盟建立伙伴关系15周年纪念峰会”,峰会上,东盟10国领导人和温家宝总理将齐聚广西南宁,回顾总结中国-东盟友好合作关系,展望规划未来15年继续推进和深化中国-东盟各领域务实合作。

  为了提升大众对中国-东盟的关注度,带动全媒体的聚焦和全民的参与,中国石油杯“中国-东盟国际汽车拉力赛”将在10月6日—10月24日举行。

  车队将从中国广西友谊关出境,纵贯中南半岛,途经越南、老挝、泰国、马来西亚、新加坡、柬埔寨6个东盟国家,驰骋11000公里,最后回到广西南宁,比赛结果将在纪念峰会的系列活动上公布,同时邀请参会的领导人颁奖。

  2006中国-东盟汽车拉力赛不单纯是一项比赛,它更是一次联络友谊、增进了解的文化之旅、友谊之旅,也是一次宣传中国、展示中国的民间外交活动,是一次为中国-东盟峰会预热的多国参与的行动。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将进行全程跟踪报道。

  CCTV-4资深记者、主持人孙宝印以“荣誉车手”的身份加入其中,从个性化的角度结合比赛进程看沿途七国的民俗风情、发展进步。东盟各国电视台主持人和各国“金花”为孙宝印充当本国向导,介绍沿途风光、本国风土人情、历史文化、趣闻轶事以及当地和中国的交往和联系。另外有两路记者同时深入报道点,发现鲜为人知的故事,深度体验东盟风俗。

  本次比赛还将有东盟6国车手的不断加入,车队每到一个参赛国家,该国都会组织车辆和车手加入比赛,随同整个车队完成后面的赛程。在车队行程中,组织者将根据沿途东盟国家的路况及交通情况,选择合适路段、城区进行各种定点定速、节油、绕标等比赛。

  10月24日,载着东盟各国车手的车队将回到南宁,同时举行隆重的颁奖仪式。两天后,中国与东盟建立对话伙伴关系十五周年纪念峰会、第三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第三届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和2006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将在南宁隆重开幕。

  一次联络情感的友谊之旅,一次增进了解的发现之旅,一次宣传中国、展示中国的文化之旅,一次深度体验的时尚旅程,2006年10月6日—24日,CCTV-4每天中午12:00《中国新闻》时段将开辟专版,跟随宝印一起踏上行走东盟的发现之旅。

(编辑:郭涛)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