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满载油罐车被小轿车撞翻 16吨汽油全部遗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7日 09:17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 任冠军 周梁) 昨天下午3点左右,在昌平区北七家镇燕丹村东一十字路口处,一辆威驰轿车和一辆满载16吨汽油的油罐车相撞,事故导致油罐六轮朝天,车上的汽油全部泄漏,轿车司机受伤严重。昌平区相关领导赶赴现场指挥抢险,各部门奋战了三小时成功排除险情。

现场被警方全线戒严

  事发点正处于十字路口。目击者说,突然听见一声巨响,一辆由北向南行驶的威驰轿车右前部和由东向西行驶的油罐车左前部发生碰撞,油罐车滑出几十米后猛地朝左倾斜,躺在十字路口的西北角,汽油不断从车尾部流出。由于撞击力量很大,导致威驰车头严重变形,车上共三人均受伤,其中司机伤势较重。油罐车司机爬出驾驶室后报警。

  十分钟后,消防队和交通部门相继赶到现场。一名消防队员透露,现场共有四个消防中队参与抢险。消防队赶到现场后,两车司机已经不在现场,相关部门在十字路口各个方向200米外拉起了警戒线,任何人不能抽烟和使用手机,车辆一律不准通行。事故发生后,昌平区相关领导到场指挥抢险。

  参与抢险的相关人员说,油罐车满载16吨汽油,泄漏点很大,几百米马路上全是汽油。他们首先使用泡沫枪将路面上的汽油覆盖,油罐车车身也被喷上了泡沫。其次,消防队员对事故车辆实行断电,用钳子将两车电线剪断,取出电瓶。最后,市政部门的大型吊车赶到现场,把油罐车扶正。这个过程是最危险的,消防队出动四支泡沫枪不断喷射被吊起的油罐车,确保扶正过程中不会产生任何火星。

  昨天下午4点左右,记者赶到现场。在警戒线外面还能闻到很浓的汽油味,威驰轿车的车头已经严重变形。油罐车附近的一片农田也被喷上了白色的泡沫。下午4点左右,威驰车被大型吊车吊起和油罐车分离。晚6点左右,油罐车也被扶正,消防队陆续离开现场。目前,相关部门正在调查事故原因。

  晚8点30分左右,消防队撤离现场,路上的汽油被泥土覆盖后清走,部分交通恢复正常,警方留在现场调查此事。

(编辑:郭涛)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