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加快石油替代战略 加大投入生物能源太阳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5日 09:22  新京报

  本报综合报道 “十一五”期间,国家财政将加大对生物质能源和煤制油等石油替代能源开发的资金投入,以应对中国面临的石油安全问题。

  财政部日前表示,正在会同有关部门积极研究并组织实施石油替代战略,保障国家的能源安全。根据财政部建议,生物质能源替代石油项目、浅层地能和太阳能在建筑中推广应用项目、以及煤制油和风能利用等将被纳入财政支持范围。

  能源问题正在成为困扰中国经济发展的一大难题。

  面对日益突出的石油安全问题,发展石油替代战略,对解决中国社会经济的薄弱环节,消除不安全因素,具有重要意义。

  发展生物质能源被认为是替代石油的最佳途径。中国用于发展生物质能源的非粮原料资源潜力很大,而且技术日趋成熟,特别是一些关键技术,如用秸秆制酒精的生物酶,已有突破。

  据悉,“十一五”期间,财政部将把解决能源问题放在首要位置,在引导消费者节约能源的基础上,加快发展石油替代能源,并积极研究建立能源战略储备,保障国家能源安全。

(编辑:张效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