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一公交车高桥坠落摔烂 29人死亡21人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3日 08:28  北京晚报

  本报重庆讯昨天13时55分,重庆市沙坪坝区发生一起重特大交通事故,一辆满载乘客的公交客车在行至石门大桥时突然冲出桥栏,坠落到桥下30多米的平地,车辆完全损毁。造成29人死亡,21人受伤,其中重伤11人。

  现场

  公交车撞断护栏坠落

  记者迅速赶到事发地点,从沙坪坝区上桥50多米远的位置上,一段长约6米的石护栏被撞断。公交车坠落的地面上是一个花台,花台一片狼藉,一棵直径约30厘米的大树被压倒。整个公交车已经完全损毁,整个底盘与车身全部断裂。路面上到处是鲜血,公交车里面还有很多死亡乘客,现场惨不忍睹。目击者曹先生称,大约15时15分,殡仪馆的车当场抬走23具尸体!

  伤者

  雨天路滑车速太快

  “我很庆幸活了下来!”昨晚8时,在重庆市肿瘤医院住院部内,20岁的车祸幸存者——家住重庆市大足县大竹林镇黑沟村龙飞对记者说,昨天下午从江北区观音桥上车,到沙坪坝坐711路公交车时,车上已有30多名乘客,其后,公交车来到大石坝加气站,另一辆711路公交车也停在这里。司机安排先前停放的那辆711路车上的十多名乘客转到了龙飞搭乘的这辆车上,后上车的乘客全都站着。满载乘客的711路车经过石门大桥,直奔沙坪坝而去。当时刚刚下过小雨,路上很滑,来往的车辆也比较多,但公交车一直走在左边的超车道上,车速很快。眼看整个石门大桥路段就要走完,不知什么原因,公交车猛然向左边车道冲了过去,跃过1米高的石台阶,再撞断石护栏,飞车坠落30米高的地面。

  龙飞坐在公交车后门左边的第一排,感到公交车撞到石梯时的冲撞力心头一紧,随后就有一种失重的感觉,顿感天旋地转,眼看周围乘客一个个倒下,很多人头破血流当场死亡。龙飞左腿骨折,头部受伤。

  原因

  私人承包违规驾驶

  出事的711路公交车是一辆25座的中巴车,由私人承包挂靠在当地的公交公司。据悉,违规驾驶的肇事司机当场死亡。幸存者分析,死去的人大多是站着的乘客,也就是后来在大石坝加气站从第二辆711路车上转过来的乘客。 杨昱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