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回龙观穿行车辆速度快 居民欲建减速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3日 06:41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实习生何明)“如果能安装一些减速板,不仅能使大家的安全得到保证,过往车辆的噪音也会减小。”昨天,家住回龙观龙博苑的熊先生说,小区不少居民准备自掏腰包,购买一些减速板安装在小区之间的路口。

  据熊先生介绍,回龙观龙博苑一、二区之间的小路,二、三区之间的丁字路口,经常有一些大货车快速经过,而且噪音较大。“有些车在小区间穿行时,根本不减速。在附近玩的小孩特别危险。”据熊先生介绍,司机驾车不减速,已经成了小区居民的一大安全隐患。小区现在有不少居民愿意自掏腰包,买减速板安装在小区周围路段。“大家都凑点,每人也花不了太多,但安全多了!”龙博苑二区的魏先生说。为此大家在社区网上,还专门提出这个问题来讨论,目前大家还在协商中。

  据小区物业一名工作人员介绍,居民确实向他们反映过这种情况,但物业公司无权在小区以外的马路上铺设减速板。“这需要经过路政局的同意,并由相关单位来完成。”

  昨天19时,记者就此事咨询了北京路政局一位姓范的工作人员。他表示,首先应明确道路的管理单位,如果是公共道路,居民可以向昌平区的市政管理委员会提出建议,待了解相关情况后再采取合理的措施。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