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家用汽车》杂志创刊一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 15:19  新浪汽车

  本月9月27日,是由人民日报社主管、中国汽车报社主办的《家用汽车》杂志创刊一周年庆典。中国汽车报社领导、评刊专家、热心读者和来自全国各地的部分汽车厂商负责人参加了庆典并对《家用汽车》杂志一年来的办刊模式和办刊宗旨给予高度肯定。

  《家用汽车》杂志以“汽车·家庭·生活方式”这个独特的定位在汽车媒体中独树一帜。中国汽车报社副社长辛宁说:“《家用汽车》杂志的独特定位,使其在汽车媒体同质化严重的今天,创造了一条新的发展道路。”有许多汽车企业负责人也表示:“《家用汽车》杂志创刊一周年,可谓是茁壮成长、独辟蹊径,从家庭、生活、时尚角度将钢性汽车解读为消费者喜欢的贴合生活的软性文章,这是与其他汽车媒体最大的不同,也是最吸引人的地方。”

  据《家用汽车》杂志出版人兼总编辑王贞介绍,《家用汽车》杂志一直致力于倡导汽车消费者能够过上时尚、温情、具有个性生活方式的汽车生活,因此,从创刊伊始,《家用汽车》杂志就首创了“十大汽车生活方式”最佳车型的评选。“在现代社会,人与人的差异不能简单地按职业划分,汽车的细分市场也不能靠收入划分,我们可以看到,市场上同等价位车有多种选择,但具有相同经济背景的消费者不一定会选择同一款车,因为他们的生活方式、态度、需求不同,所以说,生活方式才是汽车细分的标准,是和生活态度、性格、爱好有很密切联系的。”

  许多热心读者也对该评选非常关注和支持。有到会读者表示,如果把生活物质化,那么人们的生活就是由不同的时尚消费品牌构成,这些散乱在人们身边的品牌实质上有着相似的精神内核。“这样的评选对我们选准自己的车非常有帮助。”

  据介绍,为了更好地诠释代表“十大汽车生活方式”的最佳车型,《家用汽车》杂志在此次评选中还延伸了一个附属产品——百名车主调查。对每一款车入围生活方式的车型进行一百名车主的调查,得出“汽车·生活时尚品牌报告”。“汽车·生活时尚品牌报告”可以让汽车厂商直接了解目标消费群的性格特征、生活态度、品牌价值观念、消费模式,从实际角度深入发掘消费者对该车型的更深层次潜在需求,也可以让消费者对号入座,从自己对时尚品牌的偏好,轻易推断出适合自己的车型,为购车或换车提供借鉴和参考。《家用汽车》杂志通过调查,分析出车主在选择时尚消费品牌时的共性,剥离表面现象,将时尚消费品牌与车的文化特质找出来,深入探讨消费者购买的汽车品牌和其他生活消费品牌的内在因果关系,也就是说把对时尚消费品牌的理解移植到汽车上,一款车就是某几个极具个性品牌的“集合”。

  汽车界著名营销专家周永江先生对此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十大汽车生活方式最佳车型评选,其实是‘精准营销’的典范,也是给汽车厂商市场部提供了一个好的营销方法。”

(编辑:孙凤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