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一”自驾游 您的爱车能胜任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 14:08  新浪汽车

  十一黄金周眼看就到了,很多人已经开始琢磨着利用这七天长假好好玩个痛快。选择自驾游的车友越来越多,可也有很多朋友抱怨自驾并没有想象中那么轻松和享受。总结原因,除了日程安排,前期准备的问题以外,和车子的性能、舒适度也有关系。

  出门远游,跋山涉水是免不了的。盘山路、陡坡、沙石路、泥泞的山间小路,时刻考验着车子的性能。性能良好,动力澎湃的车一定能让您的兴致更高,相反,要是车子像牛车一样软弱无力,那就太扫兴了。以东风标致206为例,它的发动机最大功率为78千瓦,最大扭矩142牛·米,在油耗方面一般是百公里7-8个,比较经济。206可以说是大马拉小车,出色的发动机配上灵巧轻盈的车身,一定让您拥有像猫一样敏捷的身手。软硬适中,极具柔韧性的悬架系统,能够适应任何复杂的路面情况,即便您是想在亲友面前小露一手,高速过弯,乘客也不会感觉到明显的侧倾。加之精确的转向助力,加速和出弯一气呵成,灵动的转向一定令您感受到前所未有的驾驶乐趣,欲罢不能。

  此外,在出游之前,一定要对爱车进行全面“体检”,确定“身体健康”才可以上路。不然,您玩得正高兴时,爱车来个“伤风感冒”,哪还能尽兴呢。除了车况好,维修是否方便也是车友们要考虑的问题。所以说,市场占有率较高的车,网点多且分布合理的车型更为适合长途旅游。206在上市至今,在全国各大城市设立了超过100家4S店,让您轻松出行,没有后顾之忧。

  平常开车上下班时,人们对车内储物空间并不是太在意。但如果要长途旅行,一家人的大小背包,足以考验一辆车的行李舱是否够大。一般车辆的行李舱容积都在200升左右,并且大部分两厢车都能够将后排座椅放倒,这样将大大扩展储物空间。

  总之,出门旅行之前一定要做好充分的准备,做到有备无患。根据自家车的特性选择合适的路线,切忌盲目出游,避免不必要的麻烦。这样才能够在“十一”七天长假里,卸下所有压力与疲惫,畅游在山水间。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