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一代城市SUV柴油圣达菲2.0VGT浮出水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 11:46  新浪汽车

  城市SUV节能之风从今年开始刮起,SUV众厂商磨枪布阵在节能上大做文章,低排量经济型SUV不被埋单,柴油发动机便以其经济性开始走向市场舞台的中央。这种不可阻挡的趋势似乎在向SUV市场说明,代表着节能,时尚的新一代SUV在慢慢的浮出水面。综观国内SUV市场,即将面市的华泰现代圣达菲2.0VGT凭借先进的柴油发动机技术和跨越城市乡村的设计,已初具新一代SUV特点——不输于传统SUV的越野通过性,又能以轿车的驾乘感受在城市里游弋,更重要的是在低油耗上有创新突破。

  它有一颗不可复制的“心”

  新一代柴油发动机均采用高压共轨柴油直喷技术,有效地稳定燃油喷射的压力,提高了燃油做功效率,减低了发动机震动和噪音,解决了因柴油燃烧不充分冒黑烟的现象。华泰现代圣达菲2.0VGT发动机装备了目前国际最先进的新一代高压共轨柴油直喷系统,其技术先进性居所有先进柴油发动机技术之首。CRDi高压共轨柴油直喷系统将燃油喷射压力的产生和喷射过程彼此完全分开,通过对共轨管内的油压实现精确控制,使高压油管压力大小与发动机的转速基本无关,最大限度地降低柴油发动机的振动和噪声;电磁阀控制的喷油嘴,使燃油雾化更精细,并具有多次喷射的功能:预喷射少量燃油与高温空气混合预燃,二次喷射的大量燃油借势迅速进行充分燃烧,在降低油耗的同时,使排放更加清洁。华泰现代圣达菲2.0VGT的百公里油耗仅为6.3 L,同时也是目前国内率先达到欧III并接近欧Ⅳ排放标准的柴油SUV。

  传统涡轮增压器在引擎转速较低时排出的废气量不足以驱动涡轮转动,增压器无法发挥作用;而在需要急加速时,动力输出会出现短暂的迟滞,在起步、超车或者急加速时显得力不从心。华泰现代圣达菲2.0VGT发动机装备的VGT可变截面涡轮增压系统增加了涡轮导向叶片的调整机构,通过电子控制单元控制导向叶片的角度,可让发动机在任何的转速下,维持稳定的增压值,消除了传统涡轮增压器低转速时的“涡轮迟滞”现象,提升了行驶的顺畅性。华泰现代圣达菲2.0VGT发动机在4000转/分时输出的最大功率为92.6KW,最大扭矩在2000转/分时为290NM。华泰现代圣达菲拥有一颗不可复制的“心”,其强劲动力和节能环保难有望其项背者。

  跨界城乡,安全舒适

  城市SUV兼顾城市与乡村的用车结合,尤其注重驾乘人员的安全舒适设计。华泰现代圣达菲2.0VGT采用了轿车常用的承载式车身,加上独立悬挂系统和宽敞空间的设计,无论是在城市里的平坦大道还是乡村的崎岖山路,圣达菲都能游刃有余,让驾乘人员倍感舒适。采用四通道分配阀的ABS+EBD主动安全装置,在每个车轮圈上装配了一个电磁阀,能够根据每个轮子的地面受力情况,精确地分配制动压力,在应对紧急情况时的急刹车,能完全保证车身方向的稳定性和可控制性;荣获欧洲NCAP撞击测试五星级的安全保障荣誉和美国公路保险协会IIHS撞击测试最安全SUV荣誉的安全车身,让您在携带家人出游时轻松驾驭。

  使用成本堪比同级轿车

  柴油SUV强劲的动力和节能环保性,不仅满足消费者SUV的狂野欲望,而且彻底摘除了“油老虎”的帽子。以华泰现代圣达菲2.0VGT为例,与同排量的汽油车相比,每百公里的油耗节省燃油4升左右,按加注93号汽油一年行使2万公里的里程计算,在燃油费上每年可节省4000元(北京地区93号燃油售价5.09元/升)。柴油发动机的结构和汽油机相比,相对结构简单,相关零部件不易老化,所以柴油发动机的故障率低于汽油发动机,据华泰售后服务部透露,华泰现代圣达菲2.0VGT的保养周期为1年或1.5万公里,其保养周期比一般轿车长3倍,也即相当于汽油轿车1年的保养维护费用支出差不多可以支付圣达菲3年的保养维护费,大修理公里数是汽油机的1.5倍。如此低的使用成本,不能不让消费者心动。

  华泰现代圣达菲2.0VGT的面世有望成为新一代SUV的符号,为平淡的SUV市场树立风向标。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