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汽荣登最有潜质的21世纪跨国集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 10:34  新浪汽车

  日前,中国南汽集团被全球知名的管理咨询机构——美国波士顿顾问集团评选为“最有潜质的21世纪跨国集团”。据悉,该评选结果发表在一份名为“新的全球挑战者”的研究报告上,共有100家来自12个迅速发展经济体系的企业入选。

  波士顿顾问集团表示,参选企业的“国际化”程度、过去5年包括合并和收购的主要国际投资活动、企业在国际市场发展的资金来源是此次评选的主要参考指标。南汽集团以成功收购原MGR资产和在中、美、英同步实施全球自主品牌战略的活跃举动,获得了美国波士顿顾问集团的青睐。波士顿顾问集团对南汽的发展前景进行了点评,认为南汽名爵(MG)国际化战略值得关注,“基于实现国际化的实力和全球市场对其产品和价格的兴趣,该公司将会为全球工业和市场带来翻天覆地的变革。”作为中国汽车工业加速国际化进程的领头羊,名爵(MG)汽车发展模式的创新性和唯一性受到专家的高度评价。

  入选“最有潜质的21世纪跨国集团”,说明南汽集团实施自主国际品牌的战略已经得到国际市场认可。在成功收购英国百年汽车企业MGR和具备跑车级动力的动力总成公司PTL的资产后,该项目以先进的技术优势、强大的研发能力、丰富的管理经验以及良好的产业前景,一直以来倍受各界的关注。成熟的产业集群、富有国际竞争力的自主品牌战略、强有力的政府支持和极具潜力的出口优势在很大程度上引起了国际市场的关注。

  分析人士认为,随着南汽名爵(MG)国际化进程的不断深入,名爵(MG)已成功实现了配件出口欧洲。按照南汽的计划,9月份名爵(MG)动力总成下线,到明年3月,整车也将实现量产。从收购MGR到明确的提出国际化布局,南汽名爵(MG)强劲的发展势头令全球汽车业为之侧目。南汽能够为美国波士顿顾问集团所看好,表明国际市场对南汽名爵(MG)汽车项目抱有充分信心。总经理张欣则表示,成为一个真正强势的国际化汽车公司是南汽名爵(MG)坚定不移的目标,正在以实际行动朝着这一目标前进。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