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二手车市进入旺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 10:31  大河网-大河报

  

临近十一黄金周,随着二手车市场传统旺季的到来,二手车交易市场内人气转旺,成交量明显提升。伴随着二手车市的回暖,二手车降价趋缓的同时还呈现出上扬态势。

  二手车市交易量回升

  近日,传统的汽车销售旺季在新车市场表现明显外,二手车市场反应也同样灵敏。进入9月中旬,二手车市的进出车辆和人流量相比上月明显增加,而且成交量也有明显提升。据河南旧机动车流通协会统计显示,上周,郑州市二手车交易量达到了568辆,相较于8月最后一周交易量397台,增长了40%左右。

  “车市消费主力是30多岁的双薪家庭,选择的车型大多是8万元以下的家用轿车。”河南旧机动车交易中心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考虑到家庭、孩子的出行方便,这个年龄阶段的双薪家庭购车需求大,他们大多是首次购车,希望买一辆价格实惠的二手车作为“过渡车”,等有了钱后再换新车。

  在二手车市成交车型中依然以经济型车为主,如波罗、QQ、富康、千里马等经济节能的车型都非常畅销。“受油价上涨等因素的影响,消费者购车时越来越看重油耗经济性,像夏利、奥拓、昌河北斗星这类车型非常受欢迎,不仅销量增加而且价格相对稳定。”据二手车经销商介绍,这些车凭借着省油而且便宜两大特点深受家庭购车者青睐。

  降价趋缓并有上扬态势

  记者了解到,随着二手车市场逐渐回暖,七八月份略微下跌的二手车成交价渐渐刹住跌势。但由于今年车市新车繁多、降价猛烈,直接刺激二手车价格难以维系高价。较之两个月前,二手车价格总体水平已下跌了不少。而随着国庆假期的来临,二手车市的价格趋于稳定,同时呈现出上扬态势。目前市场上2000年的普桑在今年8月份的成交价为3.8万元,目前的市场价已经上涨至4万元;2004年的赛欧在今年8月份的成交价为5.8万元,现在因为需求量大,成交价已经上涨至6.3万元左右。

  长假带动二手车市回暖

  “9月中旬,二手车市回暖、成交量提升也是市场惯例。”河南旧机动车市场的工作人员分析认为,每年十一黄金周到来之前,就会有很多家庭购车者出手购买二手车,以便长假期间开着车自驾游或探亲访友。此外,目前二手车市车源丰富,可选择性大,再加上前两个月的价格调整,二手车整体价位大多已接近消费者的心理预期,这些也在一定程度上刺激消费者出手购车。

  同时,工作人员还提醒,随着二手车市需求转旺,准备换车的车主可以趁此机会将旧车出手。

  □记者解元利通讯员杜洁文记者平伟图

(编辑:孙凤娟)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