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40位选手晋级决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 09:49 新文化报
字号设置:[ ]

  本报讯(记者 朱淑颖) 昨日9时,由长春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长春市交通局、长春市总工会、共青团长春市委员会、长春市妇女联合会五部门联合举办的“长春市二OO六年汽车维修工职业技能竞赛”进入决赛阶段,长春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福春、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应肃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据承办方长春市机动车维修管理处处长王晶琦介绍,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初赛为笔试,决赛为故障诊断和排除以及对维修过程的陈述和答辩。预赛试卷分为学生组、工人组和工程组三组。经过预赛,有34个单位的40位选手胜出参加了决赛,决赛时间为两天,昨日为学生组、工程组决赛,今日为工人组决赛。

  另据长春市

机动车维修行业协会副秘书长王继成介绍,目前很多维修企业和个人都意识到,参加维修比赛是很好的学习和提高过程。这次竞赛就有5位松原地区的技术工人强烈要求不计名次来参加本次大赛,并且参加全部的培训和考试。

  中国

汽车维修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应肃在接受记者的采访时表示,由于汽车自动变速器方面的竞赛从策划、出题到赛程设制、组织,难度都非常大,所以目前全国其他城市还没有这方面的竞赛。他这次来长也是学习和研究如何组织这个领域的比赛,向全国其他城市推广,将来也可能在全国来做这样的比赛。

  同时应肃还表示,目前教育部对于汽车维修方面人才的培养很重视,但是由于组织汽车维修类比赛一个很大的难度是资金和比赛设备的支持,目前维修企业和厂家的积极性并不是特别高,他们要考虑比赛能带来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所以就要求组织者在策划组织方面下很大的功夫,要考虑到企业在这方面的需求,才能让比赛更有实际意义,也才更有生命力。

不支持Flash

热门车型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