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某专业汽车杂志记者陈然与凯越的故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 17:17  新浪汽车

  陈然,北京某专业汽车杂志的编辑记者。别看他才二十多岁,很年轻,但他从小就爱车,甚至到了痴迷的程度,当大学一毕业,他选择的第一份工作又是做专业汽车媒体,因此汽车进入他生活的历史已经很久了。

  当我们在陈然那间虽不宽敞但每件东西都摆放得整整齐齐的明净小屋里,谈到车,谈到有车的生活的时候,陈然体内所有喜爱车的细胞就活跃了起来。

  作为一个“圈内人”,陈然的话很到位、很准确,也很专业;而同时作为一个别克凯越三厢车的车主,他的话却又很感性、很自我、很真实……

  问:没想到,汽车这么早就进入了你的生活。你如何评价你目前的工作与生活?

  答:我从小就酷爱车,不管是假车(汽车模型)还是真车。因此,我现在从事的汽车媒体这行,也是我所喜欢的,因为这样我的生活和工作可以互相渗透。就连我女朋友现在都受我影响,原来她是个“车盲”,现在却能在路上盯着过往的车辆并很快说出它的牌子。

  在工作中,我希望有足够的发展空间,当然足够的钱也是必要的(笑)。我喜欢忙碌的、充满挑战的生活,若是闲下来我会觉得很无聊。当然,在五天的忙碌之后,也会开车带上女友和家人去郊外呼吸一下新鲜空气。生活就是忙碌和休闲的更替和延续,我挺喜欢的。

  问:你是什么时候买的车?作为一个专业人士,你为什么会选择凯越?

  答:我是06年4月21日在北京首创森美提的车。提车前很多朋友都不理解我为什么要选一款上市3年多的“老车型”,但作为一名“车记”,我却有不同的看法。凯越上市三年,卖了将近40万辆,这样的口碑已是不言自明。买车毕竟不是“一次性”行为,因为后面还有修车、养车等等,那才是“长久之计”。别克的售后服务在我采访过的广大车主中口碑很好,从价格上讲,凯越也不贵,经销商那边还有很大幅度的优惠,感觉很值!另外,我觉得凯越的加速性能尤其是高档位时的加速能力也相当不错!当然,凯越大气的外观和宽敞的空间是让我“心动后行动”的主要因素!

  问:凯越车在你的生活中担当的是怎样的角色?

  答:我觉得好像是“哥们”,准确讲应该是“铁哥们”。记得有一次帮同事搬家,三个大箱子加上被褥、电扇、椅子、脸盆,甚至1.5米长的撑衣杆都放在车里,一次就搬完了。当时我同事还说:“要是有相机的话一定要把这拍下来,空间真够大的!”,这哥们够给我面子的。

  还有它时刻保护着我。到目前为止,我曾蹭过四次车,每次都是跟不同品牌的车。凯越不但保护着我,也“保护”着自己,有两次甚至连油漆都没掉,而跟我相撞的车都已经变形了,这哥们够“铁”的吧。

  目前我还组织了一个凯越车友会,有150多人,几十辆车,而且凯越三款车型都有。大家经常一起出游,去郊外养狗基地看藏獒,游雁栖湖、十渡,泡山吧,几十辆凯越组成的车队到哪里都会是一道壮观的风景。相信会有越来越多喜欢凯越的朋友加入到我们的队伍中来,我也坚信在不久的将来这个凯越车友会将具有更大的影响力......

  问:一个人的生活,是由很多重要时刻构成的,你认为什么时刻对目前的你来说是最重要的?

  答:当然是考上大学!感慨颇多,想着那么多年的努力终于有了回报,也算是给自己和父母一个交待!当时心里一遍遍兴奋地喊:“我终于考上大学了!”虽然没考上第一志愿,但也就是在就读的山东大学里结识了我现在的女友,这大概就叫“缘分天注定”吧!还有大学毕业的时刻也很重要,想着我终于可以自食其力,不再依靠父母啦,那种憧憬未来的感觉真是棒极了!

  问:你的下一个愿望是什么?

  答:我这个人比较现实,希望不久后能跟现在的女友组成一个家庭,因为我认同“先成家后立业”的观点,希望拥有自己的“后院”,两个人能在事业上互相鼓励共同进步。我相信,通过自己的努力,一定能够给家庭带来幸福!

  人生在不断延续,陈然和他的“铁哥们”凯越的故事也将不断延续……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