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机场、公交、铁路 天上地下全力备战黄金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 14:52  北京晚报

  铁路35对铁路临客方便北京人出行

  八达岭方向、涞源方向郊游列车停运

  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全国各铁路局开行的,始发、经由、终到北京的临客共35对,其中长途直通临客28对。此外,由于北京南站、北京北站的改造施工,原来每年十一期间开行的八达岭、涞源方向的郊游列车,今年十一期间不再开行。

  据北京铁路局预测,10月1日为客流高峰日,客流的主要方向集中在南京、上海和沿线各站以及信阳、西安、烟台、青岛、张家界和大连等旅游热点方向。

  十一期间,北京铁路局将加开上海、杭州、南京、黄山、张家界等方向临时旅客列车,并将根据客流情况随时增开一些临客,以满足广大旅客黄金周出行需要。

  为方便旅客购票,北京铁路局各大车站都将延长售票时间,实行24小时不间断售票,各售票窗口实行通售。

  北京铁路局加开临客:

  北京西至西安A1/2次。

  北京西至张家界L181/2次。

  北京至黄山L319/20次。

  北京至杭州Z23/4次。

  北京至天津的T555/6、T557/8次。

  北京至秦皇岛的T507/8次。

  北京西至石家庄的N245/6、T559/60、L607/8次。

  北京西至邯郸的N247/8次。

  全国各铁路局十一期间将加开至北京的临时旅客列车还有:

  至北京站的临时旅客列车:

  齐齐哈尔至北京的K40/439次。

  青岛至北京的L106/5次。

  上海至北京的L114/3次。

  哈尔滨至北京的L4/3次。

  大连至北京的L43/2次。

  吉林至北京的L440/39次。

  常州至北京的L472/1次。

  长春至北京的L56/5次沈阳北、丹东至北京的L58/7次。沈阳北至福州(经由北京)L32/3次。哈尔滨东至徐州(经由北京)L6/7次。

  长春(沈阳北)至南京(经由北京)A122/19次。

  哈尔滨至温州(经由北京)

  L22/19次。

  至北京西站的临时旅客列车:

  洛阳至北京西的L398/7次。

  乌海西至北京西的L406/5次。

  运城(临汾)至北京西的L73/4次。

  信阳至北京西的L96/5次。

  北京西至龙岩的A335/6次。

  济宁至北京西的L479/82次。

  齐齐哈尔至西安(经由北京西)的L428/9次。

  至北京北站的临时旅客列车:

  通辽至北京北的L48/7次。

  赤峰至北京北的L50/49次。

  地铁地铁2号线前门站1日到4日封站

  今年国庆适逢中秋佳节。根据地铁运营部门预测,节日期间地铁全线客流将明显增加,考虑到客流太大,10月1到4日,2号线前门站将封闭4天。

  地铁2号线前门站自10月1日首班车起至10月4日末班车止封闭,列车在该站通过不停车,东厅通道作为过街通道使用,10月5日首班车起恢复正常运营,地铁公司提醒去往天安门地区的乘客选择附近车站下车。

  为了保证“十一”黄金周的正常运行,地铁设置了5个现场指挥部,针对节日期间乘客出行时间的不确定性要求,适时调整列车运行计划,做好加开临客的组织工作,确保良好的行车秩序。同时,配备了13组状态良好的预备车,做好随时担当运行任务的准备。

  公交

  1.54万部公交车确保黄金周运输

  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预计公交车的节日最高峰日为10月1日,客运量将达到1062.75万人次。为此,公交集团在各运营线路共计配车1.54万部,保证黄金周期间的正常运输。

  “十一”期间天安门广场是客流最为集中的地区,公交集团将根据客流情况对沿线实行加车。当广场人员压力较大时,有关部门将要求公交车甩站通过天安门地区。

  “十一”期间香山的客流也比较集中,公交集团为此配备了50部摆渡公交车。并做好站台刷卡和站台秩序的维护工作,同时,318路、360路、331路、714路、733路、737路等到达香山地区的线路将密切注意客流的变化情况,增配机动车辆,确保做好香山地区的运营。

  十一期间,天安门、前门和西直门地铁站有关进出站口可能会临时封闭,为此公交集团对

  机场

  多晚到机场都能打上出租车

  针对节日期间可能出现的航班大量增长、夜间航班增多的情况,首都机场在“十一”黄金周期间将延长营业时间,除24小时和夜航服务保障店面外,其他店面将根据需要延长营业时间,保证进出港旅客的需求。夜航回京的乘客,多晚都能打上出租车。

  “十一”黄金周期间,如果出现大客流的状况,出租车调度站将立即启用新增的3个应急发车站点疏导旅客,在启用国际应急上车点时同时通知机场交巡支队,国际应急发车站点在旅客上车后,由5号门右转进入1道行驶。此外,乘客如在乘机时遇到疑难问题,可以通过以下联系方式找到相关单位。

  1、首都机场投诉电话:010-64571666。

  2、登录首都机场网站:www.bcia.com.cn,选择网上问答单元进行投诉。

  首都机场提供的服务电话1、24小时问询电话:645411002、失物招领处查询电话:64598333

  3、机场派出所警务工作站电话:64597459(办理临时登机证明)

  4、机场急救电话:645919195、机场计时休息室电话:64598932(国内)、64598943(国际)部分航空公司及驻场单位咨询电话中国国际航空公司问询电话:64599567

  中国国际航空公司服务监督电话:64595912

  北京空港地服公司(BGS)问询电话:64590409

  首都机场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旅客服务电话:64590711

  北京出入境边防总站服务电话:64563610

  机场海关旅客出港服务电话:64590522

  机场海关旅客进港服务电话:64590511。 

(编辑:王延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