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锐志:用个性拓展生存空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 14:22  新民晚报

  

  当我们津津乐道凯美瑞、领驭、雅阁、蒙迪欧在中高级车市场白热化的缠斗时,前一阵有点低调的一汽丰田锐志却已经悄悄抬头。7月和8月连续两个月,锐志都能以3000多辆的销量位列2.0L-2.5L级别中高级车排行前五,证明锐志已经走出“漏油事件”的阴影,重新获得青睐。

  在锐志并不出挑的外形下,其实包含了众多前卫时尚的因子。从内饰的选材、设计,到高科技味道的柱状图显示仪表和超酷的圆形变速器面板,非常符合年轻人的口味。当然,驾驶起来的感觉,则更贴近年轻人奔放的群体风格。

  双VVT-i2.5升V6发动机作为锐志的入门级动力单元,动力表现十分优异。数据显示,可达到197马力的最大功率和242牛米的最大扭矩。在1600转左右时动力就开始涌现,轻轻一点油门,车子就像被“弹”出去一样,推背感十分明显,但驾驶者感觉不到传统观念中日本车轻飘的感觉。

  这台发动机的动力输出十分线性,中低转速时拥有充沛的扭力,据说当转速一旦超过2000转/分后即可输出全部扭矩的90%以上,因此驾驶锐志游走市区非常受用,可以轻松应对市区行车时频繁的起步、超车,相当灵活。当发动机超过6000转的时候,动力仍源源不断地从后轮传来。发动机与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的配合相当默契,换档过程异常平顺。

  除了动力性能的突出,更可贵的是这台发动机对噪音的处理。日常行车时候动力系统的噪音和震动几乎无从察觉,在急加速发动机奋力拉高转速的时候,噪音也没有明显的随之升高,只是有隐隐的沉闷的引擎声浪传入耳中。

  锐志的转向机调校得很精准,路感反馈也很准确。真皮方向盘有点大,但握感很好。在城市路况下转向很轻松。在高速时方向盘力度依然有些偏轻,也许是向轿车舒适化作出了让步的结果。

  不可否认,在运动与舒适之间锐志还是找到了很好的结合点。底盘的功夫上佳,悬挂系统软硬适中。即便在高速行驶时连续进行紧急变线操作也不会让你有担心的感觉。在城市道路上进入一些较为急的弯道时略微多打一些方向,你就能够明显地感受到有着敏锐的入弯反应和显著的侧向支撑但不会出现明显的甩尾。由于是国内同级别中唯一的后轮驱动轿车,前轮只单纯负责转向功能,所以进一步增强了操控过程中的乐趣。

  具有中高级车的尺寸和装备,更强调适合年轻人的运动感受,凸显出锐志与众不同的生存方式。难怪锐志得到越来越多年轻成功人士的赏识。刘朝晖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