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消费呼唤服务名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 14:22  新民晚报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05年年底,中国私人汽车拥有量已经达到了771万辆,中国的汽车产量也已跻身世界前列。与此同时,汽车自主品牌也纷纷登场亮相,而在这么一个高速增长的消费市场上,又有几个车主熟悉汽车消费服务品牌呢?

  业内知名的美车饰·汽车百货近日迎来了五周年庆典,而整个庆典过程中最具亮点的活动无疑就是在上海、北京、苏州三地的美车饰店和百安居店现场进行的“轮胎安全免费检测”活动。以一个面向全社会的公益活动来启动店庆可谓是意味深长。

  传播车居文化、倡导车居生活、规范车居服务,积极推广养车爱车常识是美车饰五年来的一贯坚持。五年来,美车饰建店范围覆盖了上海、北京、苏州,每年服务车主20万,服务车次近百万,而针对行驶安全、养车护车所送出的免费服务价值逾千万元。

  有这样一个美车饰现象可以反映出车居服务的成长空间:几乎每一次开业都会给周边的汽车消费服务业注入积极活跃的元素,很快提升周边有车族群的消费质量,提高区域内车居服务的整体水平,同时也会淘汰一部分商誉欠佳、疏于管理的企业。

  这一切归功于两点:创新意识和服务意识。严格来说,中国汽车服务业的创新意识是被逼出来的。

  没有可供学习的课程,没有可以借鉴的经验,而飞速膨胀的市场需求必须要依靠提供高质量服务来满足,因此唯一办法只有创新。工艺创新、流程创新、商业环境创新、服务模式创新、经营模式创新……无数次的创新之后沉淀下来的是规范,而积极筹备中的车居商学院更将成为今后汽车消费服务产业的教研中心。2005年,当美车饰·汽车百货通过ISO9001/2000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的那一刻,创新和规范的价值第一次被认同。

  汽车消费服务业无疑有着无限宽广并且还在不断膨胀的市场,欧、美、日、韩加上本土企业无一例外地正挤向这个市场,必将催生出一批真正关心汽车消费产业有序发展、逐步规范行业标准、心系车主的名牌服务企业。水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