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驾车游该选什么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 14:21  新民晚报

  

  对于那些喜爱自驾游的人来说,十一黄金周开车带着全家出游将是这个假日最开心的事了。本文特意推荐几款适合全家出游的车型,以供参考。

  总的来说,适合全家出游的车应当具备几大条件:第一、完备的安全性。出外游玩,没有什么比家人的安全更重要的了。第二、宽大的空间。全家总动员至少3-4人,甚至更多,再加上外出游玩时的一些必需品,宽敞的空间是必不可少的。第三、燃油经济性。自驾游的路程通常都短不了,既要玩得尽兴,又要玩得经济,因此,“油老虎”是不合适的。第四、良好的舒适性。长途旅行难免路途劳顿,车辆的驾乘舒适性就尤为重要。

  推荐一途安

  那些开过途安的人,均是赞不绝口。倘若不是它略显保守的外形与国人传统的轿车审美概念有些差距,途安肯定会是车市上大红大紫的销量明星。尽管如此,这款多功能轿车仍然在懂车的人群中获得了良好的口碑。

  途安的安全性配置相当丰富周到,在安全性能方面达到了欧洲NCAP碰撞测试的五颗星水平,这无疑给旅途的平安提供了最可靠的保证。途安620L的内部空间最大可变换至1900L,无论是放上孩子的自行车还是父亲的高尔夫球工具抑或是全家使用的帐篷都能得心应手。

  出自大众PQ35平台的途安又有着纯粹的轿车底盘,在动力、底盘、配置以及舒适性上与德国大众的奥迪A3等轿车乃是一脉相承。许多途安车主的实际使用也表明,途安的百公里实际油耗在9L左右,由此可见,其燃油经济性还是比较理想的。再加上16.98-24.8万元的价格,途安是这个黄金周值得推荐的首选车型。

  推荐二标致307

  推荐这款车,首要的原因是,在三厢车中,标致307能有620L的内部空间,实在难能可贵,足够放下全家出游的各种大小零碎。尽管偏爱性能的人对标致307发动机没有较多的提升有些微辞,但是,它的2.0L发动机具备99kw的最大功率和190N/m的最大扭矩,也足以满足跑长途的需求。

  与此同时,作为法国车,这款车的操控性和舒适性在同级车中是相当值得称道的。另外,其百公里的实测油耗为9.24L,燃油的经济性也让人省心。17.58万元的价格也是2.0车型中的主流价格,值得推荐。

  推荐三毕加索

  作为MPV,毕加索本身就是适合旅行的车辆。后备厢宽敞,车内空间大,多达11个储物格非常实用,前座后面的桌板还能提供不少便利。它适合旅行的另一个优点是它有着比普通轿车高的底盘,因此有着良好的通过性,无论公路还是山路都不用担心恶劣的路况会刮蹭到底盘。

  毕加索百公里实际油耗在11-12L左右,也还可以接受。目前售价为18.98万-20.98万元。

  总的来说,以上三款车各有所长:标致307以操控性和舒适性见长,毕加索和途安都以宽大空间见长,其中毕加索有着底盘的优势,通过性较好,而途安则能兼顾优良的安全性、舒适性和燃油的经济性。全家出游,这三款车都是不错的选择,就看个人的偏好了。金心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