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It is“i” 试驾MITSUBISHI i(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 10:48  汽车与运动
Itis“i”试驾MITSUBISHIi(图)

MITSUBISHI i外观图片

  事实恰恰相反,它和超级跑车毫无瓜葛,因为它是三菱最新推出的微型车,名叫“i”。这次赴日本北海道试驾三菱EVO IX,在试车场内碰到了活泼可爱的i,于是给予其一定的关注,它随即还我惊喜。

  这款基于下一代Smart共享平台的新车有着日本卡通式的外形——圆嘟嘟、小巧可爱,远远看去,你会以为那是闪闪发光的魔蛋。由于将四只车轮置于车身四角,所以在塑造宠物造型的同时,这小车还拥有2550mm的轴距,直逼某些身形娇小的轿车。当然,坐在这样一辆可爱小车内,心情是舒畅的,不仅因为还算宽适的乘坐空间,还因为轻松、愉悦的内饰风格。事实上,三菱i的内饰铺陈很简洁,但大块头的各种按键使视觉所及绝无枯燥之感。

  关上轻巧的车门,启动位于后轮轴之前的0.66L的3缸发动机,挂入行驶挡,这小车缓缓向前驶出。一脚油门下去,发动机高声鸣叫——由于车身仅重790kg(在铝合金空间梁架中配上树脂材料,得以减轻车重),因此64Ps的最大功率以及94Nm的最大扭矩多少能在加速时给予我一定的快感。CVT无极变速器始终顺畅地传递着动力,而它最擅长的还是温和的加速,那会让你无法察觉任何来自动力单元的振颤。

  虽然极轻的车身重量会给你带来转向时的轻飘感,但这丝毫不必在意,即使在激烈的绕桩动作中,三菱i依然为我带来了稳定易控的操控感受;而且,紧凑无比的车身还令我找到了无拘无束的酣畅驾驶感。

  在日本街头的三菱专卖店里,我已看到i的身影,有些专卖店甚至在展厅门前停了整整两排i,咋一看像极了玩具店。在马路上,也经常会有颜色绚丽的i挑逗你的眼球。这说明,这款2006年1月于日本本土发布的小车在日本当地相当吃香。其实,对于这么一款讲求经济又追求时尚的车型,我更愿意看到它在全世界范围内受到欢迎,因为世界的负担确实太大了,她急需这股清爽的风。(文/郭智毅)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