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马“蓝色扳手”举措不断 06金秋再掀热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 10:07  新浪汽车

  8月底海马推出福美来2代后,市场反应良好,记者周末走访了几家海马销售店,前来咨询、购车的人把店里挤了个水泄不通。同时记者还发现海马“金秋之旅”秋季服务活动业已热烈开展,而且还发现了一个名为“蓝色扳手”的宣传单。据了解,原来在本月15日的成都车展上,海马汽车发布了潜心打造的服务品牌“蓝色扳手”,同时发布的还有服务品牌LOGO,以及与服务品牌相关的各项内容。

  每当十一黄金周临近,海马都会推出“金秋之旅”服务活动。5年的时间,“金秋之旅”和“阳光假日”已经成为海马服务的金字招牌,为海马在售后服务方面赢得了不错的口碑。今年十一黄金周将至,海马却隆重的推出“蓝色扳手”服务品牌,难道海马要在服务上玩“变身”?

  其实,深谙市场的海马自然不会贸然“变身”。已广受消费者好评和信赖的“金秋之旅”依然存在,只是已经变成“蓝色扳手”下的一个子品牌。“从今以后,海马汽车的服务品牌将正式以‘蓝色扳手’(BlueWrench)的名称出现。”在本月中旬的服务品牌发布会现场,海马汽车市场部部长汤斯先生对外宣布。

  据记者进一步了解,“蓝色扳手”是海马经过长时间研究国内外汽车售后市场后,结合企业自身特点推演得出的,如此实在的名称到是与海马踏实的企业作风相得益彰。海马内部某负责人称:“蓝色作为海马的企业色,是消费者甄别海马与其他企业最醒目的标志;扳手代表海马对服务的态度,说明海马的售后服务更加注重对车辆使用价值的维护。”“捍卫汽车价值”,海马希望在这个服务理念的指引下带给顾客以下价值——保持车辆良好状态,避免用车后顾之忧,体验驾驶快乐感受。

  现在,海马已经理清了自身售后服务的脉络,迈出了服务品牌整合的第一步。在“蓝色扳手”的具体措施方面,海马将以专业服务、维修质量、价格透明、增值服务和纯正配件作为其服务品牌构建的五大要素。已经开展多年,并受用户广泛好评的“金秋之旅”、“阳光假日”这样的品牌式活动今后都将纳入到“蓝色扳手”体系之中。

  行业专家称,在成熟的汽车市场最大的利润来自汽车售后服务。在欧美一些发达国家,汽车的销售利润仅占整个汽车业利润构成的20%,零部件供应的利润占20%,而近60%的利润是在售后服务阶段产生的。

  现在的中国汽车整车销售已进入激烈竞争阶段,每个细分市场都有数家厂商“陈兵于此”。与此相反,售后服务领域还蕴含庞大需求和新市场空间,国内有点名气的服务品牌也就那么几家。海马在此时推出“蓝色扳手”这一完整体系化的服务品牌,将现有资源进行整合,实实在在的为车主提供“专业、可靠、值得信赖”的服务。从服务理念到服务手段“蓝色扳手”都显得独树一帜,相信海马服务的此番“变身”能给还执著在销量上拼得“你死我活”的厂家一些启示。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