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低限价”和“书同文 车同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 16:39  深圳商报

  9月初,东风标致给其麾下经销商下了一纸“最低限价”的通知,不仅明确规定了部分车型最低限价的底线,要求各4S店严格按照厂商规定的限价空间进行价格调整,并将实施情况与经销商年度业绩挂钩,加强价格管理,规范消费环境。

  都说东风标致是好车。作为法系车的代表的307,和马自达3、福克斯等比较宽敞的车内空间,尤其是在操控性方面的突出表现,赚得了不少好口碑,可就是价格方面有些“孤芳自赏”,据说在深圳甚至不敌“利亚纳”这样的边缘品牌。但在现如今的中国汽车市场,众多车型争相降价已是不争的事实。北京现代、上海大众长安福特、一汽马自达等大牌厂商纷纷表示自己的“价格立场”。就在此时,东风标致的“最低限价”政策出台了—206各类车型的最低限价比厂商指导价都下降了2000~5000元,307各类车型甚至都下降了1.1万~1.4万元。

  此次“最低限价”到底意欲何为?据知情人士透露,东风标致痛感华南、华东等地经销商无序的价格大战造成了同品牌间的混乱竞争,会大大破坏企业的品牌形象,扰乱原本统一的市场体系。

  “书同文、车同轨”。“最低限价”的出台,说明了东风标致对市场江山一统的渴求,也许它虽然不能从根本上规避“价格”双刃剑的弊端,但是对价格管理、规范市场行为是有效果的,也表现了企业对市场及消费者负责任的态度。至于它是否是销量提升的灵丹妙药,有待于人们的继续观察。(作者 李潮)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