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百年“飞箭”搭在弦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 16:31  北京晚报

  

  

  伴随Skoda斯柯达品牌的亮相,上海大众也成为国内第二家拥有多品牌的整车制造厂。

  上海大众是9月22日在北京宣布正式启动新引入的德国大众旗下Skoda品牌的,上海大众给它起的中文名称是音译的“斯柯达”。这个名字其实也继承了该品牌此前在中国市场上一直使用的名字。同时,上海大众还公布了斯柯达品牌的市场推广口号——“睿智感悟恒久魅力”。

  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志鑫表示,斯柯达一方面秉承了德国大众集团的先进技术,同时,百年的造车历史也成就了斯柯达产品个性内敛的特征。他认为,斯柯达品牌特别适应那些追求生活质量和效率、关爱家庭、追求现代与传统平衡的智慧型消费者。

  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销售与市场执行经理叶永明称,上海大众为斯柯达品牌在中国市场的发展制订了一个长远的规划。而第一阶段的目标是,利用两到三年的时间,打造一个具有三大车系、数十款车型的产品线布局和具有国际标准的独具特色的服务网络布局,使斯柯达成为中国中高级汽车市场不可或缺的竞争力量。据叶永明透露,上海大众斯柯达定位在中高级市场的第一款车型将于明年上半年正式推向市场。

  有分析人士认为,导入一个新的品牌对企业来说除了需要强大的生产、技术支持外,也需要丰富的销售和市场经验。而上海大众作为国内汽车行业最早的合资企业之一,在这两个方面都已经积累起强大的资源优势。因此,引入斯柯达品牌后,在原有的桑塔纳、帕萨特、波罗、高尔、途安的基础上再加上斯柯达未来的三大产品,上海大众将呈现两大品牌并行,八大产品线同步的局面。而且,斯柯达品牌的产品不仅能够填补上海大众在细分市场的产品空缺,还可与大众品牌相互协调,进行差异化定位,进一步提升上海大众整体市场的竞争合力。

  对于斯柯达品牌来说,另一个利好的消息是,大众汽车集团的有关人士也表示,上海大众对斯柯达品牌的建设也是大众在中国品牌战略和奥林匹克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大众汽车集团也将给斯柯达品牌在中国的发展创造最好的条件。

  品牌已经正式推出,首款产品也进入倒计时,上海大众为斯柯达品牌打造的服务网络也已经初具雏形。上海大众今年3月底举行的斯柯达服务网络招商大会,吸引了全国各地超过500家的经销商前来参与竞争。在经过一系列的考核之后,上海大众于7月与首批25家斯柯达经销商在北京举行了签约仪式。日前,上海大众与第二批45家斯柯达品牌经销商也已经完成签约,各经销商店面建设和经销商培训也已经陆续展开。上海大众有关人士表示,2007年斯柯达经销商网络将达到80家左右。除少数省份外,在全国绝大多数地区都将有斯柯达特许经销商。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