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柯达期待在中国起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 16:31  北京晚报

  诞生于1895年的Skoda是全球仅存的仍在量产的4个百年汽车品牌之一。

  20世纪30年代,斯柯达甚至成为当时欧洲汽车工业的一个象征,其His-panoSuiza是当时世界上最贵的汽车,底盘价格比劳斯莱斯整车还昂贵。以后的几十年间,斯柯达又相继推出了Pop-ular、Felicia、1000MB、Favorit等经典的车型。

  其后,由于种种因素,斯柯达品牌一度沉寂。1991年,捷克斯洛伐克政府与大众汽车签署成立合资公司的协议,借助大众的技术、管理、人才等多方面的支持,斯柯达也正式开启了复兴的历程——年销量从1991年的18万辆增至2005年的50万辆;产品品种从1991年一个平台3款车发展到2006年的4个系列、10款车型;产品出口比重从1991年的28%增至2005年87%,出口市场由30个欧洲国家拓展到目前全球90个国家和地区。

  今年第一季度,斯柯达共销售了129778辆Fabia,Octavia以及Superb,同比增长18.5%。集团的税前利润达到1.4亿欧元,同比增长131.2%,营业利润增长112.5%,达到1.4亿欧元。

  通过对大众汽车技术的吸收、经验的吸取,如今的斯柯达已经是大众汽车集团旗下最富活力的品牌之一。

  “中国市场是全球潜力最大的市场之一,目前已经是全球第三大汽车市场,而且增长速度依然惊人。这样的市场,是每个国际化的汽车品牌不可忽视的。在Skoda的全球规划中,中国市场是我们非常看重的一个市场。”斯柯达汽车相关人员表示。斯柯达品牌在中国的发布,意味着这个“百年飞箭”在中国重新开弓。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