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休旅风”轻拂车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 16:31  北京晚报

  

  

  马自达在中国生产的最高端车型Wagon上市

  Wagon被马自达称之为自己“迄今在中国投产的最高端车型”。上周,一汽马自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在京正式公布了Wagon的市场价格。24.68万元的市场零售价也使其成为目前国产马自达各款车型中最贵的。

  一汽马自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山田宪昭表示,旅行轿车在欧洲深受消费者喜爱,2005年的销量约占欧洲整个中高级轿车市场销量的40%。他认为,马自达此时在中国市场推出马自达Wagon轿车,相信能给消费者带来超值的功能享受。

  马自达Wagon在外形上传承了马自达6成熟美观、充满魅力的特点,而且独特的后部造型,使其视觉重心更靠后,形成一种蓄势待发的感觉。由于前后轴的载荷比接近50比50的理想质量分配比,辅之以一系列电子装备,使Wagon比轿车转向更轻灵、刹车更平顺。

  和马自达6一样,马自达Wagon也搭载的是2.3升S-VT发动机和5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而作为国产马自达系列的最高端车型,Wagon还配备了ABS+EBD+E-BA+TCS+DSC、6安全气囊、卡式智能钥匙、带3组记忆8向电动调节的驾驶员座椅、氙气大灯、大灯自动开关、大灯清洗、雨量感应式雨刮、斥水外后视镜、遥控开关玻璃等丰富的安全和舒适装备。

  巨大的后舱空间是Wagon车型的特点。据测算,马自达Wag-on的后舱在标准状态下的容积为505升,而后座椅靠背完全放平后,可扩大至1712升,达到了普通轿车后备厢空间的3至4倍。

  无独有偶。东风日产上周也在京发布了自己的另一款新车——骏逸。作为新一代日产全球车系中的首款车型,骏逸也是日产历史上第一款先于全球其他任何市场、在中国首发的车型。东风日产表示,骏逸将是中国汽车市场上首款以家用为目标的“休旅车”,即家用轿车与多功能车的结合体。

  骏逸的长、宽、高分别是4.42米、1.69米和1.59米。从外形上看,其更像一款小型的MPV,但在造型上突破了MPV的中庸,显得更富活力。骏逸采用7座设计,三排座椅的8种组合方式只需简单操作就可轻松完成。车内更有多达25处的储物空间,在全部放到后两排座椅后,骏逸能实现最大946升的装载空间。

  动力方面,东风日产表示,骏逸将采用带有C-VTC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智能控制技术的MR18DE全铝合金发动机,排量为1.8升,最大扭矩可以达到174牛米。在90公里等速状态下,燃油消耗可低至每百公里6.5升。

  据悉,骏逸将于11月北京车展期间正式上市,届时,东风日产才会公布其市场价格。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