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本新工厂不设排污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 16:31  北京晚报

  

  1年零两个月的建设周期,不仅是中国汽车生产企业投建全新工厂的最快速度,也是本田所有海外工厂中最快的建设速度。而且,12万辆起步的年生产规模,等于零的污水排放……也使广州本田在其增城工厂的建设上又创造了一个不小的“奇迹”。就连特地赶到广州参加新工厂落成典礼的本田技研工业株式会社社长福井威夫也感叹道:“这家新工厂无论在中国还是全球都是最‘绿色’的工厂。”广州本田自己的人说,增城工厂落成是广州本田发展过程中的又一个重要里程碑。这家工厂的落成对广州本田一个最实质的意义是,它将使广州本田的生产规模产生一个飞跃。自此广州本田的年生产能力已经达到36万台,可望有效缓解存在多年的产能瓶颈。

  广州本田增城工厂是2005年5月8日正式动工建设的,2006年7月生产线全面建成,8月1日全面进入试生产。位于广州增城新塘的厂区首期投资22亿元人民币,占地100万平方米,起步的年生产规模为12万辆,新工厂实行柔性化生产,前期生产的车型是雅阁轿车。

  据广州本田的工作人员介绍,这家工厂最大的亮点是其严格的环保理念,通过污水零排放以及导入水性涂装等最先进的环境技术,广州本田增城工厂堪称是世界上最环保的汽车制造厂之一。这家工厂不设对外排污口,生活污水及工业废水经过污水处理站的预处理、物化、生化、过滤和深度处理等五个阶段的处理,可以100%回收重新利用,实现了污水“零排放”。不仅如此,部分废水经过前四阶段处理成高于国家中水标准的回用水,还可直接用于设备冷却、厂房降温、卫生间冲洗、绿化、保洁等方面;另一部分经深度处理达到比自来水的指标还优良的生产工艺用水,用于耗水量最大的涂装工艺及其他生产用途。这个水循环系统每年可节约用水17.1万吨,相当于1600户普通居民的年用水量。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