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二人转:金九银十没有过时 咋一开车就变野蛮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 10:15  重庆商报

  在经历了五六年公认的金九银十后,近段时间业界开始流传“金九银十名不副实”的说法,并且还引起了部分商家的思考。但记者认为:“金九银十没有过时。”

  逻辑很简单:购车群体今年乃至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增长都是必然的,这跟经济和社会的发展成正比;由于中国的薪酬及休假制度,国庆出游仍将是一年中绝对的高峰;现今,每个黄金周,各个城市自驾旅游的人数都是大幅增加。有着如此庞大的市场,金九何来“过时”之说?

  如果非要说“过时”,那我也只好说:是个别车商的市场手段过时了,没有很好的将潜在客户变为实现客户的能力。对于这样的说法,很多车商承认:“9月到展厅的人流量比8月至少要高出一倍。”

  金九没有过时,或许上周末本报组织的2006重庆秋季车展就是一个最好的例证:两天时间,就卖车超过300辆,创造了历史最好成绩,即使奥迪、沃尔沃等高端车型,也实现了不错的销售业绩。如此好的成绩来归根结底可以用一句话来概括:车商与媒体实现了良性互动,通过强有力的市场手段让巨大的潜在购买能量得到了有效释放。

  如何将“潜在的金九”变为“现实的金九”,这或许是各个商家在面临逐步理性的购车人时,需要很好解决的一个营销技术难题。(杨彬)

  记者开车不到两个月,在经历N次被别人晃大灯;几十次被人挤到路边;三次被别人甩盘子;一次被人抢道擦刮后,现在终于明白,为什么那些平时相处起来都觉知书达理的淑女,一开起车来个个象怨妇,一路牢骚不断了。

  记得今年与交通台某主持人一起聊他们五·一自驾去北海的事,当记者询问他此行最大的感受是什么时,他给记者的第一句话居然是:擦刮太多了,不是别人擦刮我们,就是我们擦刮别人,先是我们被别人“宰”了,然后又依葫芦画瓢去“宰”了别人,那场面那里是自驾游,俨然就是一场吵架“擂台赛”。

  记者不禁想问,可为啥“现代人”一开车就沦落成“野蛮人”了呢?如果照此发展下去,重庆美女都变怨妇了;“自驾游”都变成“外地汽车事故处理课”了;最可怕的是没准那天醒来一看,我们都退化到全身长毛了。

  汽车原本就是现代文明科技的产物,它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和生活半径,我们应该更心平气和地享受这种工具。试着让行一位蹒跚过马路的老人,你会得到一份微笑;试着让行一位才上路的新手,你会得到一份尊重;试着让行一辆着急转向的车辆,你会得到一份感激。微笑+尊重+感激,最后的结果将等于“一身舒坦”。(符蓉)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