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特决定不出售捷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 08:30  青年参考

  宋晓艳/编译

  华尔街认为福特再也没有能力来继续维持他们的豪华车品牌,但福特却对此表示反对,他们将不会放弃这些豪华车品牌。近日,福特公布了他们5年内的第三次重组计划,表示他们不会出售豪华车品牌捷豹,尽管他们在豪华车生产线上将可能会继续亏损。

  “捷豹不会被出售,”福特的国际业务总裁马克·舒兹说,“我们受到了捷豹进步的鼓励,并相信捷豹现在已经上了轨道。”这个消息让很多分析人士和投资者感到失望,他们本以为出售捷豹将会为福特即将开始的重组(包括到2008nia年底裁减4.5万个职位),提供一个筹集现金和支持负债的机会。

  福特早前表示他们将会出售阿斯顿·马丁,一些分析人士希望看到汽车制造商能推进其他资产的销售。有关人士表示,福特的这个决定是一个意外,它的这种消极影响远大于积极。出售捷豹就能消除一部分亏损源,并得到现金收益来集中发展更多的核心品牌。

  1989年,福特收购了英国品牌捷豹。他们曾经复兴了捷豹品牌,并使其福特前任总裁Nick Scheele赢得了爵士身份。但是近几年,由于没有配备柴油引擎他们在欧洲市场的销售处于疲软,他们的X系列轿车的销售也一直暗淡无光,在美国市场的成绩为32995辆。

  有人说,捷豹对福特来说是一种负担,他们实在没必要拿钱来维持这样一个无利可图的品牌。上世纪80年代,捷豹靠在美国的高销量来抵消它们在英国的销售疲软。这种销售状况在福特收购它以后发生了改变,底特律的汽车制造商解决了它的三个问题:质量差、不便捷和过重的结构。福特投资使它产生了变化。去年,福特在英国裁减了1150个捷豹的职位,调整了他们在考文垂工厂的产品,并把它转移到伯明翰附近的一家工厂。但是这种调整是不够的,收益仍然没有达到预期。

  福特没有把单个品牌从财政中分离出去,但是他们预测今年的营业损失将主要在豪华车品牌,即Premier Automotive Group旗下的捷豹、阿斯顿·马丁、沃尔沃和陆虎。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