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暗访东方基业五家4S店(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 23:44  北京晨报

  坐落在朝阳区姚家园东口的东方基业国际汽车城是北京比较早成立组建起的规模汽车消费群落。这里地理位置虽稍有偏僻,但交通十分便利,人流始终不断,经营上具有一定的区域集群优势。记者上次走访这里时只有不到10家4S店,短短半年的时间,当记者再次回访东方基业时,这其中又悄然增添了几位“新客人”。

  东风本田汽车

  泛旅特约销售服务店

  一词简评:舒适

  东风本田的4S店依旧保持着豁亮通透的特性。整洁的大厅被两辆思域和一辆CR-V分配得层次分明,也许正是因为东本车型少的缘故,在它的4S店中你永远不感到拥挤。泛旅店的特点在于其客户休息区内配备了其他4S店不具备的玻璃杯消毒器,考虑到会有大量顾客饮水,为顾客准备玻璃杯的想法显得十分巧妙,节能环保。足有15平方米的卫生间是该店另一大“看点”。

  人气指数:3星

  一汽丰田

  北京中新兴达丰田店

  一词简评:人性化

  中新兴达的店面由于丰田车型多的特殊原因无疑显得紧凑,即便这样,大厅内还专门设计了由木质拦板围出的约10平方米的儿童游艺区,使整个展厅生机勃勃。接待区内的每个接待桌都配有一把精美的遮阳伞,这样在无形中营造出“单间”的感受。客户休息区中的亮点在于4S店将为顾客准备的大约10张DVD光盘挂在墙上,供顾客任意选择播放。美中不足是该店的厕所十分狭小,只有一个站位和一个蹲位,与整体感觉不相宜。

  人气指数:4星

  东风雪铁龙

  东方万泉汽车销售服务店

  一词简评:简陋

  空旷的店面,零散的布局,东方万泉店相比其他4S店来讲确实显出简陋。4S店不但承担着为顾客展示车辆的任务,更体现着一个汽车品牌的人文价值,该店则在这后一点上功课不足。本来为提升档次的接待区地毯长久未洗,大小油渍泥渍比较醒目。客户休息区并未开灯,光线暗淡;杂志台不仅没有更新杂志,还挡住了车间的玻璃。卫生间也无人打扫,废纸篓中堆满了垃圾。只有一台便捷擦鞋机体现出几分“顾客是上帝”的味道。

  人气指数:2星

  一汽-大众

  北京汽车贸易中心有限公司

  一词简评:平庸

  因为实在没有特点,记者只好把平庸一词简评给本4S店。该店大厅6辆展车围成一个圆形,统一车头对向圆心恐怕算是最大的亮点。严格地说,该店的客户休息区是不够独立的,尽管休息区被分为VIP休息区和VIP网吧,但总共大概20平方米的休息区不论对于一汽-大众还是普通大众都有些小气。洗手间也光线不足,而且记者找了一圈,竟然没有发现洗手间中必备的吹风机。

  人气指数:3星

  东风悦达起亚

  北京勤华瑞达销售服务店

  一词简评:阳光

  阳光一词赋予勤华瑞达店,主要是出于该4S店的接待大厅有如一个阳光房,采光优越,每辆车在阳光中都神采奕奕。有新意的是,该店人员把红绸子做的“状元花”系在了07款赛拉图的身上,好像整个展厅都在围着它转。不足方面,尽管有销售人员主动问好,但更多的销售人员则集中在服务台集体聊天。客户休息区虽略有些小,但水吧食品上网台俱全,洗手间私密性比较差,推开门就直见有人方便的场景着实尴尬。

  人气指数:4星

  晨报记者 韩旭 文/摄

  

  东方基业丰田4S店拥具最人性化的店内装修以及人文气息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