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汽车工业丰田金杯技工培训中心改建工程竣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 18:09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由丰田汽车公司(以下简称丰田)、中国汽车工业总公司、金杯汽车工业有限公司于1990年共同成立的中国汽车工业丰田金杯技工培训中心(以下简称培训中心),于9月25日在辽宁省沈阳市该培训中心内实习工厂举行了改建工程竣工仪式。辽宁省政府、沈阳市政府、丰田等企业代表,以及教职员工、在校学生等相关人员约300人出席了竣工仪式。

  此次改建工程,主要对校舍、实习工厂的内外装饰进行了翻修,同时为进一步丰富实习工厂的教学设备,新增引进了实习用发动机、变速箱、程序控制训练器等设备。其中,作为去年9月签署的培训中心第六期援助计划中的一环,丰田无偿提供了20台程序控制训练器(价值人民币约320万元)。至此丰田第六期对培训中心的援助计划得以全面实施,培训中心完成了第一次大规模硬件改造,学生的学习环境将得到进一步改善,教学设备进一步完善,有望在为中国制造业培养人才方面更上一个台阶。

  竣工仪式上,丰田汽车公司中国总代表服部悦雄在致辞中表示,中国汽车产业如今正处于快速发展时期,需要大量技能人才。16年前我们很幸运地预见到这种趋势,并为中国汽车产业的人才培养尽一份力量。如今成果初成,我们由衷地感到高兴。丰田将人才培养作为最重要的战略之一,今后将继续脚踏实地把丰田的教学模式与中国实际相结合,为培养出更多的合格职业技能人才而努力。

  以汽车制造业为代表的中国制造业迅速发展,第一线技术人员的整体技能水平在一定程度上,决定了中国经济发展的后劲和潜力。一贯支持中国汽车工业发展并为之不懈努力的丰田,早在16年前就以培养能担负起制造国产车重任,具有高度专业技术的人才为目的,与金杯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合作成立了该培训中心。截止到05年底,丰田对培训中心进行了6次援助,累计援助金额超过1.2亿元人民币,除无偿提供相关设备外,还以接收师生来日研修、派遣教员赴中国指导、提供丰田奖学金等形式对培训中心进行援助。

  在中日双方共同努力下,培训中心被认定为国家重点技工学校,目前共拥有1000余台(套)先进实习教学设备及大型教学仪器,截止到06年7月,共培养出7700余名优秀中高级技能人才,大部分被大、中型国有企业、国外独资或中外合资企业录用,成为奋战在中国汽车产业第一线的骨干力量,而其中更是有50多人(次)在全国各级职业技能竞赛中取得佳绩,先后于05年、06年在沈阳举行的“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中勇夺桂冠的曲骊和韩巍无疑是其中的优秀代表。目前,学校已经和100多个企业单位建立了接收毕业生的合作关系,并与十余家企业合作,实行订单式培养。

  丰田一直以来为“通过汽车创造富裕的社会”而不懈努力。在中国,丰田努力为消费者奉献高品质汽车的同时,以“环境保护”、“交通安全”、“人才培养”为中心,积极开展社会贡献活动。本着“造车先育人”的企业理念,除了开展丰田金杯技工培训之外,还通过资助清华大学成立“产业发展与环境治理研究中心”、设立面向贫困学生的“丰田助学基金”、 和面向成绩优异学生的“ 丰田奖学金” ,捐赠自主开发的TEAM21培训课程体系到中国汽车维修职业技术院校等公益项目培养对中国各种产业发展有用的优秀人才,为中国社会和经济的发展做出贡献。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