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正文

试驾Chrysler PT Cruiser06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 11:38 南方都市报

  想象一下,把早期美式超大黑头车变成Q版会是怎样的光景?复古造型配上现代科技,除梦幻超跑外,一般市场上的售车很难有像PT Cruiser这般属于自我的独特风格!

  内外变身,气质出众

  06款年式的PT Cruiser不论在外观及内装上都精进不少,整体扮相更加诱人。车头部
分修改头灯造型、厂徽Logo加大、新式大型水箱护罩及全新设计的前保险杆与气坝,让整个车头较旧款更具精神,尤其是新增的扇贝形头灯更融入不少趣味气息,讨喜的外表散发几许动感元素。

  尾灯造型也稍作改变并改为红白配色,全新后保杆与新增后扰流板使PT Cruiser的车尾质感气派出众,车头、车尾呈现出截然不同的二种风格,若圈胎部分能再大一号,换上动感十足的铝圈造型,整体外观相信会更加抢眼。

  内装方面车厂将前期车款略显老气过时的铺陈一扫而空,取而代之是新潮现代的时尚风格。整个中控台、仪表板采用类金属饰板搭配镀铬旋钮,比旧款单调老套的红黑配色更具个人风格,类船舵造型的方向盘让人爱不释手,中控台按钮与个性小钟采用冷光配色,与类金属饰板一搭一唱相互呼应。较可惜的是内装塑料感略重,让整体营造的时尚感打了一个折扣。

  空间方面,米色系内装与真皮加麂皮包覆的座椅,确保乘坐舒适性,加上高达1601mm的车高,整体座舱视觉更为清爽开阔。

  至于内装设计的机能性,06款PT Cruiser的后座椅采65/35分离设计,共有32种变化供车主使用,轻拉扳手即可将副驾驶座与后座椅背前折放平,增加行李厢空间,若仍嫌不足,大可将后座椅完全拆卸,无需任何辅助工具,即可将车舱空间发挥至极致。另外,加上5种变化的后置物板,最重可承受45.4kg,不论是当隔板或是桌板都能胜任,多功能使用让新PT Cruiser具备休旅车格!

  动力输出称职,手自排再加分

  掀开引擎盖,06款PT Cruiser仍搭载一具2.4升直四引擎。发动引擎上路,这具引擎怠速运转相当安静,PT的隔音功夫的确进步不少,不过一旦拉高转速,引擎噪音仍传进车舱内,直列引擎高转精致度原就难与V型引擎相提并论,此非PT Cruiser之过。值得赞许的是06款车型采用AutoStick四速手自排设定,让整体操驾乐趣加分不少。

  在前往拍照地点的路途上,这部车的141hp马力输出实在,自排模式下大脚油门转速直逼6000转,在引擎怒吼声中重达1432kg的车身照样飞奔,油门反应灵敏是第一印象。跳入二挡后加速力道因较疏的齿比设定略显不足,须待转速冲过4000转后才渐涌现,加速冲刺非其强项,但高速巡航的经济性可是因疏齿设定精进许多,配合原厂贴心的定速装置,高速油耗表现必定更加出色。整体而言,06款PT Cruiser动力表现称职,但少了些许激情。

  看似头重脚轻,实际稳健硬朗

  渐入山区开始考验底盘实力,看似头重脚轻的它却以稳健的表现获得笔者青睐。前麦花臣后多连杆设计撑起操控表现,硬朗的底盘反应让车身动态在弯中不软脚,即便以较高的速度入弯也能轻而易举带过,侧倾程度被抑制不少,带着一家老小出游不怕乘客抱怨坐车如行船。

  不过驾驶座的包覆性与支撑性在激烈操驾中稍嫌不足,好在麂皮布面提供不错的止滑性,座椅泡绵造型应也符合人体工程学,提供充足的支撑性。手自排功能在山路上发挥极大功效,变速箱齿比虽疏,但在手排模式固定于低速挡位,维持扭力峰值转速域,21.8kgm的扭力随油门深浅听候差遣,手动进退挡反应颇具水准,只是右进左退的操作接口要花点时间习惯。喜爱造型独特、空间变化多的人士可以考虑!

  - 结语

  它不是法拉利之流超跑,也不是轰隆排气声的夸张改装车,但06款 PT Cruiser一样能吸引路人目光,因为俏皮古意的身影实在少见,看到很难忘怀。抢眼外观是其一大卖点,灵活空间是加分重点,手自排进化也值得鼓励,不过四速设定实在简陋了些,少一文件加速就少了淋漓尽致的畅快感受,开起来也闷了点,在内外兼修的进化下,若此部分也加强,就算加价也会博得满堂彩!(文:一手车讯 杜嘉豪)  

  Chrysler PT Cruiser 06款

  引擎型式 L4 DOHC 16V

  排气量 2429cc

  缸径X冲程 87.5x104.0mm

  压缩比 9.5:1 

  最大马力 143hp/5200rpm

  最大扭力 21.8kgm/4000rpm

  前悬挂 麦花臣

  后悬挂 多连杆

  电子辅助 ABSTCS 

  轮胎规格 195/65/15 

  传动方式 FF 

  变速系统 四速手自排 

  煞车系统 四轮碟刹

  长/宽/高 4288/1748/1601mm

  轴距 2616mm

  轮距 前1481/后1478mm

  车重 1432kg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车型数据】【国产新车】【降价信息】【购车】【谍照】【幽默】【车模】【博客】【手机看新闻

爱问(iAsk.com)


评论】【汽车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