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正文

长安自主品牌轿车CV6命名“奔奔 直接对撼QQ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 11:32 南方都市报

  9月20日,长安汽车集团公司为其自主品牌轿车长安CV6在重庆举行下线仪式,并正式揭晓了长安CV6的名称——“奔奔”。至此,长安奔奔将成为长安汽车集团公司进军自主品牌轿车市场的先锋力量。记者另悉,奔奔将在年内上市,其销售网络由长安轿车销售有限公司负责组建,首批经销商将从原长安微车网络中挑选,乘用车经销商将建独立展厅。对于奔奔的价格,长安表示现在还没有最后确定。

  奔奔直接对撼QQ

  据介绍,长安奔奔是一款经济型的小轿车,该车将搭载长安自主研发的1.3L发动机,据悉,其1.3L排量的百公里油耗仅为4.4升。该车整体车身造型圆滑流畅;前后上下均可调节的座椅,具备可折叠内藏的后排座椅。同时奔奔也是长安汽车集团公司自今年7月中旬发布自主品牌轿车战略以来第一款问世的自主品牌轿车产品。奔奔的大部分零配件都是由长安研发和生产,这将降低汽车的生产成本和维修成本。

  长安汽车市场部负责人表示,从目标市场来看,长安CV6的目标用户是那些以运动、时尚为乐趣、充满激情、富于活力、喜欢驾驶的年轻族群。而这种消费群体正是当红两厢小轿QQ称霸之地,而奔奔出世之后,QQ也将成为其最大对手。据悉,同时,奇瑞QQ排量从0.8-1.3L不等,售价在2.98万-4.58万元区间。QQ自年销售突破10万辆之后,今年前8月QQ已达到2005年全年销量的72%。

  五菱微车超越长安

  记者另悉,CV6取名“奔奔”,亦寓意着长安公司“奔向明天”的发展愿景。长发在自主研发轿车领域持强的同时,其持续6年的“微车之王”头衔不保。据乘用车联席会的数据统计显示,今年1-8月份,长安汽车的销量为214561辆,市场份额达31.2%;而上汽通用五菱汽车仍然保持强劲的增长势头,销量277743辆,同比增长38%,市场份额达40.4%。同时,上汽通用五菱今年仅五菱之光系列,销量有望突破30万辆。

  去年,长安方面就表示加大在自主研发领域的投资。而今年长安正式涉足轿车市场,在品牌建设、产品转型、销售网络重组、机构调整、重大人事变动等方面的重大举动,无疑分散了长安的精力,同时,加上产品老化等因素,长安在微车市场前进缓慢。

  今年8月下旬发布的《G长安2006年度中期报告》显示,长安汽车微型客车销售149,564辆,同比增长5.78%,微型货车销售43,267辆,同比增长0.71%;微型汽车主营业务收入减少0.67%,主营业务利润率减少32.53%。《报告》表示,微型汽车主营业务利润率同比大幅下降主要是受去年下半年以来降价因素的影响。(文 本报记者 朱卓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车型数据】【国产新车】【降价信息】【购车】【谍照】【幽默】【车模】【博客】【手机看新闻

爱问(iAsk.com)


评论】【汽车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