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时尚] 巴黎夜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 11:28  当代汽车报

  9月的巴黎车展上,雷诺正在为它的新款Nepta概念车揭开神秘的面纱,这是一款具有流畅线条和一流外观的四座敞篷车。这种低悬挂的车身形状正是优雅和运动特质的表达,而宽敞和舒适的座舱又具备了顶级车型的所有特点。Nepta是一款动感突出的四座高性能跑车,车辆在行驶中所表现出的高性能使其堪称为一辆经典轿车。

  一款魅力十足、活力四射的敞篷车

  四座式NeptaGT敞篷跑车搭载3.5升直接喷射式V6引擎,最高输出420马力,配置七速自动变速箱,静止加速到100千米/小时理论上仅需4.9秒。

  这款流畅、优雅的四座敞篷车是雷诺关于驾驶乐趣之设想的表达。波浪型的车身侧板展现出流动性,也突出了Nepta长长的车身形状;经过专门电镀铝颜色处理的车身外壳下部、翼子板和前后扰流器都进一步增强了这种效果。

  该车的前端是简洁但颇富于表现力的。LED前灯由三种不同功能的灯组成:用于白天行驶的灯,亮度减低和光束集中的灯以及转向灯。这些前灯使用了一种基于光折射和传播原理的技术。从主体灯中发出的光束被晶体形状的透明块儿反射,而为了保证更加精确的照明,这些透明块是电子控制的。这些灯光的数量和分布会自动适应路况的需求。圆形的前翼子板被创新的飞镖形状的转向灯进行了放大,这些转向灯位于前大灯的顶端。

  后车灯的玻璃灯罩就像是给长长的锥形后部加上了标点符号,为Nepta增添了更深层的运动含义。后部的伸出量比前端长,突出了这款车诱人的比例分配和流动的线条。Nepta是汽车外观黄金时代的回声,在它身上保留了坚定不移的现代化和创新思想。Nepta是梦想汽车与对精巧的机械工程的热爱之情的结合。电动控制的海鸥翅膀式的车门打开后,内室和优雅的躲藏在车厢内的发动机就呈现在世人面前。位于中央位置的车门铰链被抛光铝合金面板遮盖,就像是划过前发动机罩全长的流星,为车身外壳创造的运动印象锦上添花。

  外饰部分

  电机驱动式欧翼车门开启的时候,Nepta像一只展开翅膀的海鸥

  为增加整车安全性,车身配备了障碍物检测系统和防夹电子控制系统

  碳素纤维材质的采用减轻了车身重量,行驶过程中更加轻盈、灵活

  采用LED发光二极管?雪发光系统后,照明效果明显改善

  装置在汽车悬架系统中的防倾杆,用以防止汽车拐弯时侧倾摇晃,保持了整车的稳定性

  内饰部分:

  四个独立式座椅,真皮包装,银灰与亮白两色调交相辉映

  前后座椅之间安有防震空气偏导器

  方向盘和脚踏板的位置调整通过电机驱动协助完成

  电子设备广泛采用了模拟/数字技术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