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届“NISSAN杯”青少年汽车安全知识竞赛开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 10:30  新浪汽车

图为会场全景

  2006年9月21日,“安全伴我成长 绿色促进和谐”——首届“NISSAN杯”全国青少年汽车安全知识竞赛北京地区选拔赛正在朝阳区教委的礼堂如火如荼地进行着:“为了节约能源,应该尽量选择什么样的交通工具出行?”“汽车翻车时,较好的自救方法是?”,开始抢答!主持人话音一落,来自北京8所中学的代表队开始了踊跃的抢答,也开始了他们争夺决赛入场券的竞争。参赛代表队以及支持他们的学生啦啦队就汽车安全、环保、节能以及交通法规等知识展开了激烈的比赛。最终,北京市汽车工业学校代表队以优异的成绩夺得北京赛区的冠军,同时他们也赢得了10月中旬在北京举办的决赛的入场券。

  此次主题为“安全伴我成长 绿色促进和谐”的首届“NISSAN杯”全国青少年汽车安全知识竞赛是由全国青联、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全国青联国际项目合作中心承办的大型社会公益活动。北京赛区选拔赛得到了共青团北京市朝阳区教工委的大力支持。北京选拔赛后,上海、广州、成都也将举办地区选拔赛选出各城市的两支代表队。之后,8支来自4个城市的参赛队将在北京参加决赛。


图为日产安全专家讲座

  在现场,日产汽车负责人表示:“日产汽车举办这次青少年安全知识竞赛的目的就是希望提高青少年自身的安全保护意识,确保在交通过程中远离交通事故,保障自身安全;同时,我们确信只有从青少年学生开始,教育他们安全法规、安全知识,培养他们的交通安全意识,才能有助于中国建设可持续发展的安全、和谐汽车社会。通过这次竞赛,我们也看到中国青少年的交通安全素质和意识还是较高的,希望中国未来的和谐汽车社会能在这一代青少年手中得到更成熟的发展。”


图为现场评委

  比赛现场,日产汽车公司专门播放了由专业车手表演的各种特技和有关特技解秘的DVD,为学生们介绍了漂移、高速驾驶等车技,引起了学生们极大的兴趣及热情。同时,日产安全技术专家在比赛前还为同学们介绍了日产公司针对驾乘者安全进行的技术研发,以及为提高公众汽车安全意识而举办的安全驾驶训练营。在比赛中,针对“如何解决城市道路拥堵”等贴近生活,具有现实意义的话题,同学们各抒己见,发表了自己独到的见解。来自北京市汽车工业学校的学生表示,“在这次活动中我们不但看到了传说中的漂移,还了解到了很多汽车、交通安全的知识。今后,不只自己会遵守安全规则,我还会帮助和教育我的家人和朋友,让他们也能够安全、礼貌地驾车。”


图为啦啦队

  为了给全国的青少年以平等的参赛机会,扩大此次活动受益的青少年范围,这次竞赛也于9月5日到10月5日在搜狐网络举办网络竞赛。自9月5日以来,已经有500多名来自全国各地的青少年登陆网络专题注册并答题。

(编辑:卿钦)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日产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