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城汽车:面向全球 实施国际化战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 16:54  新浪汽车

  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首家在香港H股上市的民营整车汽车企业、中国规模最大的皮卡SUV专业厂、中国汽车出口数量和出口金额最多企业,跨国公司。

  2004年以来,长城汽车入选 “民营上市公司十强”、“中国企业500强”、“中国机械500强”、“中国制造500强”、“中国工业企业500强”、 “中国汽车工业销售收入”三十强等。

  2006年4月,被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评为“推荐出口品牌”,同年进入《福布斯》中国顶尖企业100榜。最近,又被中国商务部、发改委授予“国家汽车整车出口基地企业”。

  公司下属控股子公司20余家,员工10000多人,目前拥有4个整车生产基地(皮卡、SUV、CUV,轿车基地年底建成投产),到2007年产能达到40万辆。具备发动机、前后桥等核心零部件自主配套能力。

  长城汽车以稳健经营而著称,已连续10余年创造高增长和盈利的业绩。在国内汽车细分市场中取得了四项第一:

  自98年以来,长城皮卡已连续8年在中国保持了市场占有率、销量第一;06年1—8月,长城皮卡以超过第二名一倍的销量继续遥遥领先。

  自2003年以来长城SUV已连续三年保持了中国销量冠军;06年1—8月,在油价上涨,SUV不景气的情况下,长城在全国的销量中仍稳居第一。

  2005年3月,长城自主开发的“混合全能车型”哈弗CUV目前在中国SUV自主品牌中销量第一。

  面向全球,实施国际化发展战略是长城汽车既定方针,公司已连续多年保持了出口量第一,2006年海外销量继续大幅增长,并首次批量出口欧盟,再次刷新了今年中国汽车出口的记录。

  长城汽车出口国家和地区多达100余家,而有营销服务渠道、批量出口的高达60多个国家,品种以皮卡系列为主,车型包括从皮卡到SUV、哈弗CUV,全线产品出口飘红。

  目前长城汽车出口60多个国家和地区,随着长城汽车技术研发创新能力的增强和海外运作的成熟,长城汽车的出口将向全方位纵深发展,技术输出、海外客户管理、强化售后服务已成为今后发展战略的重点,形成了稳固的国际营销网络。

  在创新研发上,长城汽车走出了一条有特色的创新发展之路。一方面依据现有的资源,在“集成创新”上下功夫,加大与国内外多家知名设计公司开展密切合作。目前,公司已与欧洲、日本及国内多家知名技术公司开展了密切合作。另一方面,在“消化吸收创新”上下功夫。目前长城技术研究院,拥有先进的开发设备及成体系的职能部门和分支机构,现有工程师800 多人,其中博士、硕士、高工 150 多人,可同时展开8个车型的研究开发。成为了具备发动机和整车独立开发能力、国际先进水平、国内一流的汽车技术研发中心。

  长城产品理念是“定位于全球市场,融汇最新技术,把握制造细节,打造高性价比的精美产品”。下一步,继续发挥在皮卡和SUV领域的优势的同时,开发更适合国内、国外两个市场的轿车、家用车品种。

  2005年7月,长城汽车20万辆轿车生产基地破土动工,目前项目进展顺利,产品规划是自主研发的1.0-2.0升的中小排量的三款轿车和MPV系列产品。2007年上半年,长城1.0升的轿车上市,下半年,1.3升轿车和2.0升的MPV陆续上市。届时,长城汽车的综合产能将达到40万辆。

(编辑:卿钦)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