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9月车市销量有望增长两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 13:22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文/图本报记者车贵远

  今年广州车市6、7、8三个月销量的持续平淡,使得车商比以往任何时候都盼望“金九银十”,有经销商说,他们现在全部工作都是围绕“金九银十”打翻身仗。但也有人表示,消费者对促销降价已经麻木。不管麻不麻木,优惠仍要进行。据记者观察,到展厅的消费者比平日明显增多。

  销量有望增长两成

  广州一些经销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纷纷表示,他们非常看好“金九银十”,认为9月至少会增加两成销量。他们的理由是,连续数月一直在观望的消费者不会观望更长时间,国庆节的到来势必会令相当一批打算购车的人在9月出手,以便满足国庆出游之需,而9月厂商的大幅优惠会吸引更多的买车市民。

  记者上周末在广州的几家主要卖场和一些4S店看到,在展厅内看车的人流比往日明显增多,一些购车者与销售人员的交谈也大多是在争取更大优惠,购车意愿明显。记者了解到,随着消费者购车越来越理性,很多消费者购车并不看重节假日。刚刚买了伊兰特的吴先生告诉记者,伊兰特的价格不会大降了,我才买它。

  业内专家分析,促销全面开花的9月车市销售有望增长两成。多数品牌的经销商也预计9月销量会增长两成,其中价格稳定、有新车的品牌的销量增幅可能超过两成。

  

  主旋律:新车和降价

  业内人士表示,不管厂商和经销商承不承认,“金九银十”期间新一轮价格战将不可避免。因为新车的密集上市将迫使车价出现松动。除了最近上市的一汽大众新宝来、一汽奔腾、长安福特两厢福克斯、东风日产轩逸和海马汽车福美来2代、南京菲亚特派朗外,集中在9、10两个月上市的新车还有奇瑞三厢QQ、天津一汽威志、东风雪铁龙C2等近20款新车。

  在还没有到9月的时候,经销商价格暗降大战已经大规模铺开。除了凯美瑞、凯旋等为数不多的几款车型之外,几乎所有车型市场价格均已大幅松动,竞争最为惨烈的中高档车市和中级车市场上,经销商血拼降价最高达到3万元左右,包括雅阁、君威、马自达6、蒙迪欧、帕萨特领驭、天籁、锐志等众多车型,都为争夺市场份额从9月份开始了全面“血拼”。

  (观宇/编制)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