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正文

金秋爱车换新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 10:30 大众网-齐鲁晚报

  车身仔细护理

  夏季雨水较多,雨水中的雨酸、加之夏天强烈的阳光照射,还有掉到车身表面的树胶都会造成对漆面的腐蚀和氧化。经过一个夏天的雨打日晒,您的爱车也一定“备受煎熬”、“憔悴不堪”了。在这换季之时,一定要给您的爱车好好洗个“澡”,穿件漂亮的“新衣服”。给车身做一个从清洗、抛光到打腊、封釉等一系列美容养护。即使您的车身已经漆面
镀膜,那也该给车身好好护理一番,痛快地清洗一下。

  清除车内异味

  开了一个夏天的空调,门窗紧闭,汽车室内的空气总有一种说不清楚的怪味,让人很不舒服。解决的方法很多,不仅应该给室内做一下清洁美容,换瓶清新的

香水座会给您带来一个好心情。如今的香水、香薰的材料都已经向天然性、健康性转变,令您在秋天的微风中,在香车内享受驾驶的乐趣,感到清爽的新境界。例如,香薰机八九十元的价格不算贵,其利用超声震荡将精油雾化,形成精油雾离子和氢负离子,使其能很快与空气融和,吸附空气中带正电的离子及其杂物,更能增加空气离子的平衡,从而有效地保持空气的清新。配置不同的液体不但可以做香薰、净化空气,还能驱蚊杀虫,无疑是秋天车内净化空气的好帮手。

  给坐椅换秋装

  入秋后,更换坐垫、靠垫、座套、脚垫等成为车主保暖的首要工作,更换座套还是比较麻烦的,如有心的话洗涤一下还可以继续用,而靠垫、座套、脚垫则要从“夏装”换成“秋装”了。目前市面上这类商品很多,其中折叠腰靠、羊毛坐垫、仿绒脚垫深受车主喜爱。

  折叠腰靠既能充当腰靠缓解又可作为小薄被展开来保暖避寒。形状既有形态各异的卡通,迎合新潮青春一族,也有纯色的方形,适合稳重成熟的人群。

  羊毛坐垫分为七件套(前后排均有坐垫和靠垫)、五件套)前排有坐垫带靠垫,后排有坐垫无靠垫)、三件套(前后排均有坐垫无靠垫)。面料有纯羊毛、仿毛皮、潜水面料、太空面料、防滑PVC、混纺面料等十多种。仿绒脚垫有厚厚的绒毛,脚踩在上面不仅很有质感,而且十分暖和。

  更换各类头套

  夏天炎热,很多司机手掌爱出汗,时间一长,原来的方向盘、手刹、排挡头等布制头套处出现了磨损或脏旧,又逢换季,这些布制头套也该换换了。可爱卡通饰物的手刹套和排挡头套很受年轻女性喜爱。而方向盘套,绒面的柔软让你感觉融融的暖意,羊毛的厚重让你不惧寒冬的冷。这类小件就像为自己准备的围巾手套一样有用,不但可以增加手感的舒适程度,还可以给驾驶者带来更多的方便与欢乐。

  清洗车内饰品

  随着秋天的到来,车内的小饰品也要及时的清理,像趴趴熊、加菲猫、史努比等各类布偶公仔经过一个夏天的“煎熬”,同样需要车主的呵护,不仅还给其本来的颜色,也可以还车内的整洁与健康。如果你是个“烟民”,别忘了给自己的烟灰缸也清洗一下,如今市面上的车载烟灰缸款式多样,个个小巧玲珑。都具有活性炭吸收烟雾,净化空气,消除异味,杀菌,除臭,清理也很方便,只需将烟缸拿出清理即可。


朝 晖


车型数据】【国产新车】【降价信息】【购车】【谍照】【幽默】【车模】【博客】【手机看新闻

爱问(iAsk.com)


汽车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