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别克关怀三项全能锦标赛”背后的故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 16:09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围绕“专业、高效和主动”这一主题的“别克关怀三项全能锦标赛”目前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此次赛事是“别克关怀”为了能向用户提供更优质、高效的服务,而全面检验并提升服务人员专业技能的又一自我超越。如今大赛已进行到复赛阶段,现已完成了佛山、苏州、天津三站比赛,其余两场比赛将于近期在西安和沈阳举行,胜出的优秀选手将于12月在上海进行最后的总决赛。此次复赛过程异常激烈,很多选手间的分数差别只是1分甚至0.5分,水平非常接近。他们将赛场当作互相交流、学习,促进提升工作的平台,在他们当中,一批批别克“明星”脱颖而出。优异的成绩源于平时工作当中的积累,他们每个人的背后,都有许多让顾客感动难忘的小故事,勾画出别克关怀“比你更关心你”的动人画卷……

  两年前,家住上海的温先生驾驶着自己的别克君威到常州附近办事,不慎发生事故导致爱车瘫痪,无法前行。此时,身处异地举目无亲的温先生心急如焚却又一筹莫展,要知道此处离最近的常州也有近百公里。无奈之下他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拨通了常州一家别克特约售后服务中心的电话。

  电话一接通,别克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的热情和主动就使温先生刚才的焦虑一扫而空,心情平静了许多。不到两个小时,救援车辆赶到,来人中不仅有别克的接待顾问和维修技师,甚至还有保险公司的人,这让温先生的心底涌起一股暖流。经过一番忙碌之后,如温先生所料,车辆最快也要第二天才能修好。对爱车的担忧、人生地不熟对住宿问题的焦虑,那时的温先生又一个“烦”字爬上心头。而接待顾问却细心地体察到了这一点。她吩咐工作人员将车辆拖回服务中心立即进行维修,并详细给温先生说明车辆的受损状况和需要维修的项目,另外多方联系为温先生解决了住宿和吃饭的问题,还亲自开车送他去旅馆……

  第二天中午,当温先生看到自己那辆修复一新的爱车时,心里非常激动。别克维修技师不仅将受损部位修好,还额外对全车进行了检查保养,以便让温先生更安心地上路。

  这是让温先生至今仍念念不忘的一幕,仅仅是一个电话,却让他享受到别克服务中心热情周到的接待,更从中体验到“别克关怀”的贴心与细腻。

  当时的那位接待顾问叫张玉琴,她在刚结束的“别克关怀三项全能锦标赛”苏州站复赛中,赢得了业务接待组的第一名的优异成绩。对于“别克关怀三项全能锦标赛”,她难掩内心的兴奋:“拿到第一名心里当然很高兴,但我觉得收获最大的是在比赛中学到了别的选手的长处,对于今后工作的改进很有帮助。”

  当谈起温先生这件事时,张玉琴道出了一名别克售后服务人员的“关怀”心声:“像温先生这样的顾客平时也经常遇到,对于每个外地车主,可能我们为他服务的机会只有那么一次,但‘别克关怀’服务不会为此而有任何区别或折扣。作为接待顾问,我觉得在服务章程之外,更要用‘心’关怀,应该换位思考,想着如果自己处在顾客的位置会怎么想,这样才能把服务做‘透’。”

  像张玉琴这样的“明星”只是众多别克售后服务人员的代表和缩影,用“心”去体谅顾客、全方位为用户服务的故事在遍布全国的别克售后服务中心还有很多。他们通过一点一滴的努力,用无数看似普通寻常的微小事例,为构筑“别克关怀”这座大厦添砖加瓦,使“别克关怀”超越了一般意义上的服务,赢得了车主用户的信赖与口碑。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