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深汽车媒体人和专家二人谈君越LaCROSSE动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 13:58  新浪汽车

  前言:作为车的“心脏”,动力系统决定了一款车的收放能力和驾驶感受,还直接影响着行驶的平顺性和静谧性,进而牵涉到乘坐的舒适度,以及油耗、排放等方方面面。

  上海通用汽车全新推出的别克品牌中高档层级的全新领衔产品——LaCROSSE君越,采用了高效节能的全新ECOTEC®D-VVT 2.4全铝四缸发动机,它集中应用了大量当今国际上最前沿的发动机技术,在动力性、运转平顺性和燃油经济性等综合平衡指标上达到了极高的境界,也使其成为今年车市中最受瞩目的一大热点。

  对话者:

  李 耕:资深汽车媒体人

  王久明: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汽车试验研究所高级工程师

  领先科技,全球表率

  李耕:今年君越的亮相,在国内中高级别车中引发了不小的震撼。它在动力科技方面的表现,可以说是可圈可点。在我们试车的过程中,ECOTEC®D-VVT 2.4发动机可说是君越最大的亮点之一,它以优异的燃油经济性和低尾气排放著称,被北美权威专业媒体评为“2006年世界十佳”的发动机。是全球普及率最高的四缸发动机系列之一,

  王久明:的确,提到ECOTEC®发动机,爱车一族都是非常熟悉的,这是通用汽车涵盖柴油和汽油的系列发动机的商品注册名称。而君越ECOTEC®D-VVT 2.4发动机是ECOTEC家族最新的第四代产品,可算是通用的明星发动机,被用在通用的多款车型中。从专业角度评判,这款发动机在动力、燃油经济性两个方面代表着当今四缸发动机的顶尖水平。

  强悍心脏,澎湃动力

  李耕:强劲的动力其实来自强悍的“心脏”,这款发动机具有很高的科技含量。它采用顶置双凸轮轴16气门,多点燃油顺序喷射,最大输出功率168hp/6400RPM;最大输出扭矩225Nm/4800RPM。由于这些尖端技术的应用,国外一些权威专业媒体也把它称为“世界四缸发动机的杰出代表”。另外,它采用了D-VVT进、排气门双持续可变正时系统,具有低转速大扭矩的优异特性。这款引擎在2400RPM的低转速区域拥有90%的峰值扭矩,大大改进了日常行驶的动力表现,增强了引擎响应性。它的油耗表现也很出众,根据整车测试的数据来看,90km/h等速油耗为6.2L/100km,混合工况下的油耗为10.2 L/100km。

  王久明:没错,经过实际试驾,我们对这台发动机的先进性和完善性有了很深的印象。并且,它与变速箱的匹配特别值得称赞。实际试车的过程中,我们感觉到车的升降挡的服从性很高,换挡的平顺性也达到一流水准,弯前拖挡没有任何滞动感,在攻弯的时候得心应手。而在日常道路上,它能对油门做出迅速的响应,在5000RPM时的声音也很结实和动听。在高速公路上,我驾驶的君越2.4很沉稳地到达了160km/h,这时还可以通过方向盘上的按钮顺滑地在3、4挡之间切换。

  李耕:是啊,君越选用的北美原装进口智能手自排一体变速箱是专门设计的,0-100km/h加速仅需10.9 秒,对于整备质量达1605公斤的君越,真让人难以置信。在加速性能的表现上,它具有较高的升功率和升扭矩,在同级车中名列前茅。和过去的“大别克”相比,这部新别克车型所提供的驾驶乐趣可说是前所未有的。

  王久明:由于采用了296/270大尺寸前后盘式制动,君越的刹车预警性强。四轮独立悬架的设计让它在动作较大的情况下,车身相对依然能保持良好的平衡,我们曾在一块空地进行大动作的360度转圈,时速保持在80公里左右,并同时做了8字型的绕弯试驾,不论在车型的外部观察车身还是在车的内部亲身试驾,我们依然感觉到了车辆的良好平稳性,就算是车辆响胎的情况下,车头依然没有太大的侧倾。

  李耕:总结君越的动力系统,主力2.4给人的感觉非常科技化和现代化,从君越的百公里加速时间、极速及油耗等一系列数据中,显示出了君越极佳的性能。我非常看好君越在2006年的表现,也相信市场最终会做出正确的评价。

  结语:

  总体而言,ECOTEC®D-VVT 2.4发动机动力强劲、反应敏捷、运转顺畅而且比较省油,这足以让君越成为今年最让人瞩目的精品新车之一。相信拥有众多科技亮点的君越定能捍卫别克长期以来在中国市场的领先地位,并带领别克品牌进入一个更加大气自信、激情动感和科技现代的新境界。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