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九银十06家轿市场最后的战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 12:46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面对依旧不温不火、波澜不惊的8月车市,大部分业绩不佳的厂家与经销商都把最后的希望放在“金九银十”。可以预见的是,“金九银十”将成为各大厂商,品牌车型决战的对后时刻。作为消费群体最为庞大的中级家用轿车市场,不知道谁会是最后的胜者!

  作为销售旺季前的备战阶段,今年七八月份淡季的价格战特别惨烈。直至上周,许多品牌还在降价。但到专卖店看车的人已经明显增加,“这个‘十一’黄金周,我们是否该出手买车了?”这是许多持币消费者在斟酌的问题。鉴于“新三样”仍然是这部分消费群体最主要的消费车型,其中之一的福美来又刚刚换代。笔者以为还是有必要在这个阶段,把福美来2代,还有凯越伊兰特重新提出来说一说。

  首先还是要讲一下福美来2代,“新三样”中最省油的车,最先换代的车,最便宜的车。三个“最”基本就已经概括了福美来2代刚一推出就热销的原因。福美来2代以8.18-11.18万元的价格上市,确实出乎了很多人的意料。而且蕴含着马自达血统的福美来2代承袭了优良的基因,也承袭了福美来良好的市场口碑,可以说初一上市就在“先天因素”上占尽先机。

  其次,三款车型的尺寸基本接近。福美来2代和伊兰特的轴距最长,达到了2610mm,这在空间上占有一定优势。伊兰特在宽度方面略有优势,凯越则在高度上占优而福美来2代尺寸则在三车之间,比较均衡。三款车型的行李箱分别都达到了400L以上,在家用来说是相当充裕的。

  而在配置方面,福美来2代的优势就稍微明显一些了。福美来2代的驾驶员座椅8向调节、全自动空调、后窗遮阳帘等配置,充分显示整车的豪华与舒适。伊兰特的舒适性装备略显中庸,但足够可以满足家庭用车的标准。在音响系统方面,凯越明显高于其它两款车型,不但拥有6扬声器的6碟CD机,而且还具备了方便驾驶员的方向盘音响控制系统。另外在安全配置方面,福美来2代也要优于另外两车。

  在动力方面,其实没有什么好说的,作为家用轿车市场竞争多年的老对手,三款车的动力系统不相上下。不过值得一提的是福美来2代,将会推出搭载TRITEC发动机的车型,在“新三样”中它的功率、扭矩是最大的。并且通过搭配6速ECVT无级变速箱,VICS,CANBUS等先进技术,将其澎湃的动力更加平顺的传送到四条轮胎上。

  经过详细的比较,福美来2代的性价比优势还是较为明显的。但伊兰特和凯越虽然车型较老,但作为福美来2代的“前辈”,也拥有不少“粉丝”。总之,是选择性价比较高的福美来2代,还觉得老车型用着踏实,就看个人喜好了。

(编辑:邵京宁)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