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苗圃:小女子钟情大块头(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 09:22  京华时报

图为苗圃与她的“大块头”

图为苗圃与她的“大块头”

图为苗圃近照

图为苗圃与她的“大块头”

  开快车上瘾

  采访苗圃的时候已经是12点的深夜,她正在从《凤凰》剧组归来的车上。跟她聊天时,耳边总能传来车快速行驶而产生的呼呼风声。苗圃说她今天拍了一天的戏,光在水中就泡了五个小时,“现在都有点像泡发的鱿鱼”。

  说话直率、快人快语的苗圃开起车来也是风风火火,“我最喜欢开飞车”。在拍《五月槐花香》的时候,收工晚,南六环上基本没车,趁此机会,苗圃总要过过开飞车的瘾。“我那时从位于大兴的影视基地开车到首体只要不到半小时。”而苗圃的飞车行为总让剧组人员为其捏把汗,特别是导演张国立收工时总要叮嘱苗圃开车慢点。

  爱当交警

  可能是经常在戏中扮演警察的缘故,苗圃开车时还喜欢指挥交通。路上遇到车堵塞严重,她就会摇开车窗指挥车辆,或者是干脆将车停在一边,下车当起交警来。好 几次被大家认出来,不过苗圃说她一点也不害怕,这样更有利于指挥他们。

  钟情越野车

  以前,苗圃开的是日本车。后来在拍戏时,她偶然看到了路虎的图片,于是当即就订了车,神行者大气朴实的外表深深打动了她,“况且我一直就想要一辆越野车”。苗圃认为越野车车身坚固,而且视野宽阔,坐在车里很有安全感。“车子就是一个人的名片,而大块头的越野车很适合我。”

  档 案

  车☆档 案

  车型品牌:路虎神行者

  购买时间:2004年

  购车费用:60多万元

  行驶里程:50000公里

  购车理由:很简单,一直想要一辆越野车。

  星☆档 案

  姓名:苗圃

  星座:双鱼座

  血型:A型

  身高:168cm

  主要作品:《白马飞飞》、《绝对控制》、《独行侍卫》、《让爱随风》、

  《蓝色较量》、《关中刀客》、《苍天有泪》、《五月槐花香》、《樱桃》

  星车☆故事

  侠女开车上马路牙子

  苗圃行侠仗义源于“不爱红装爱武装”的性格,有一次路过北太平庄,路上很多车子川流不息,突然她看到一位七旬老人正走在路中央,旁边很多车从他身边疾驶而过。接近老人的时候,苗圃从后视镜里看到右边有一辆车疾驶过来,眼看着就要剐蹭到老爷子,这时苗圃赶紧往右打方向盘,终于将后面的车堵住。虽然救了老人,但她的车子却开上了马路牙子。

  随后一名交警从不远处走来,好奇地望着苗圃说:“姑娘你下来。”之后苗圃跟交警摆事实讲道理,最后好心的交警没做任何处罚就把她放了。“回到剧组后,我的助理见人就夸我给交警上了一课”。(本版撰文 江云花 本版摄影 张 迪 场地提供 龙湾别墅)

(编辑:张迪)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名人与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