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北京 上海 广州 深圳 西安 石家庄 武汉资讯专题 > 正文

长安首款自主轿车叫“奔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 07:56 潇湘晨报

  

  和长安其它系列车型相比,9月20日正式下线的“奔奔”已用上新推出的长安轿车品牌标识。

  经济型轿车市场的逐渐升温,使得众多

新车型均宣布将在年内上市。一时间,小排
量轿车市场如同山雨欲来风满楼,气氛再次剑拔弩张。

  9月20日,长安汽车集团公司精心打造的首款轿车——长安奔奔(CV6),在重庆本部下线。至此,这款半年来备受瞩目的自主品牌轿车,终于正式亮相于媒体和公众面前。与此同时,长安汽车推出全新长安轿车品牌标识,一个嵌入矛形图案的盾型徽标,将成为“奔奔”以及未来推出的所有长安品牌轿车、类轿车的专有标识。

  定名颇具中国文化特色

  “奔奔”,一个颇具中国文化色彩的名字,被用作了此前以代号CV6相称的新车上。在下线仪式上,长安汽车集团公司总裁徐留平表示,作为长安的第一款自主品牌轿车,长安奔奔的诞生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它是长安“以轿为主”发展战略的进一步体现,不但意味着长安在广阔的轿车市场正式扬帆起航,而且标志着长安正式加入我国自主品牌轿车的大军,长安将与一汽、上汽、东风等汽车企业共同创造中国自主品牌轿车的辉煌。

  据悉,作为一款两厢经济型轿车,“奔奔”已实现高度的国产化,将搭载长安自主研发的1.3L发动机,其大部分零配件基本上也都是由长安研发和生产,这将会降低汽车的生产成本和维修成本。不过,对于具体售价,长安表示现在还没有最后确定,而这也将成为“奔奔”上市前的一个悬念。

  未来自主品牌轿车全用新标

  作为长安汽车第一款自主研发的经济型轿车,“奔奔”的诞生也标志着其正式参与国内轿车行业的竞争,其将与

奇瑞、天津一汽、吉利等共同竞争国内小排量轿车市场。

  据长安汽车集团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长安奔奔是一款经济型的小轿车,由长安汽车集团公司历经3年时间,由上百名中外专家和技术人员设计和研发完成,其1.3L排量的百公里油耗仅为4.4升,是目前国内经济型轿车领域中的典范,同时也是长安汽车集团公司自今年7月中旬发布自主品牌轿车战略以来,第一款问世的自主品牌轿车产品。

  同时,长安奔奔在设计、研发和生产的过程中,充分运用了多年来同国际知名公司在合作过程中积累的设计和研发经验,设计的亮点在于流线型的车身设计和大气、沉稳的整体造型。相比于其它同等级车型,长安CV6在尺寸上要更胜一筹,在外观上更具有运动和时尚的感觉,与之对应,长安CV6在驾乘空间和舒适性方面也将具有一定的优势。从目前厂家公布的数据来看,“奔奔”无论在车身尺寸还是在动力参数上,都达到或超过了目前微型车的明星车QQ和“老将”夏利(两厢)。如果“奔奔”能以一个适当的价格上市,必然会对1.3排量汽车市场产生巨大影响。

  据悉,在推出长安CV6后,长安还将先后推出CV7、CV11等几款自主研发汽车,未来5年的时间长安还将陆续推出15款自主品牌轿车及类轿车,这些自主品牌轿车都将采用全新的长安轿车品牌标识。而已经使用了9年的长安徽标,则将由长安微车专用。

  欲重现小排量市场辉煌

  据长安内部人士透露,“奔奔”将在11月的北京车展上上市,这也是长安没有参加7月广州车展的主要原因。

  一位接近长安高层的内部人士透露,从“奔奔”开始,长安微车与轿车品牌将进行分网销售。长安汽车已成立长安轿车的专门销售公司,当前其已在全国陆续建起长安轿车的4S专卖店,首批轿车专卖店将在全国1000余家经销商中选出。

  业界人士认为,随着国家对“限小”的解禁和油价的上涨,小排量汽车市场的这块

蛋糕日益庞大,长安汽车能否重现昔日在这一市场的辉煌,“奔奔”将肩负重任。

  本报记者 喻志科 文/图


车型数据】【国产新车】【降价信息】【购车】【谍照】【幽默】【车模】【博客】【手机看新闻

爱问(iAsk.com)


汽车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