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提问:我想给车改色,需要什么手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 16:41  金羊网-新快报

  读者Vicky:何师傅你好,最近我不慎出了小车祸,把开了两年的车的同侧两扇门都撞花了,也出了保险,要先做钣金,再喷漆,也就有了正好把车改色的想法,请问申请是在车管所申请吗?还是检测站都可以申请?申请批了后,是否可以任意找一家维修厂喷?

  何师傅:你好,申请是在检测站申请的,如黄花检测站即可,可自主选择维修厂喷颜色,但要注意三种禁止色不能用:红、橘黄、蓝白。红色表示火警,橘黄色表示工程车专用色,蓝白是警察。大概的审批流程是这样的。

  首先,先去检测站领取申请表格,开车带上行驶证、身份证,到检测站拿表格,并当场填好(颜色并不是想怎么写就怎么写的,要咨询一下工作人员,那里只有十个颜色,比如橙色就归入黄色系列),把证件复印,五分钟内就批下来了。检测站一般8点左右开始工作,12点至13点休息,4点钟停止此项业务。这里需交纳50元(把发票收好)。

  然后是改色后去检测站拍照,等车喷好了再去检测站拍个“靓仔照”,此处费用约20元,这时候一定要带上机动车登记证书(绿色的大本本)原件、复印件,都要上交,再就是公安验车,如果趁机想改包围的,就先不要装上,因为现车外观与原行驶证照片不符,会要求你把车恢复原样,那就浪费时间和人工费了。

  第三,车管所领取新行使证,5个工作日后的工作时间带上回执到岑村车管所拿证,中午不休息,车管所这里是15元工本费。

  另外还要注意的是:如果改颜色恰好在年检的时间段内,那么推荐到了年检的月份马上去年检,然后再去改颜色,以免出现不必要的麻烦。

  何师傅信箱:xkbcarclub@163.com

  电话:020-85519758

  (观宇/编制)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