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博程:“老客户为新客户培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 16:41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李泽俊

  何谓“老客户为新客户培训”,广州博程解释一方面是为了充分发挥马自达车主普遍技术过硬、驾驶知识全面的特点,另一方面也是为了建立起新老客户之间更好的沟通。

  这样的培训在博程每月进行一次,每次确定一个主题,邀请当月买车的全部新客户以及处于销售级别A-C的潜在客户(明确购买意向—不明确购买意向)参加,由三四名老客户充当培训师,再辅以博程的技术总监进行指导。培训内容涉及爱车护车、安全驾驶、省油等用车方面,不但进行课堂讲解和讨论,也到维修车间进行观摩操作以及开车出去进行体验。

  博程方面认为,M6的车主一般较为年轻,并对车有强烈的控制和研究欲望,因此这样的做法不但可以让买了车的客户更了解M6特点,也让潜在客户更明确购买意向,具有明确的销售指向。实际上这种培训也确实提升了销售业绩,博程透露每次培训后都有客户下订单,而购买意向本来不明确的客户而更有兴趣进行进一步的了解。

  最近,这种培训在博程有了新的开展形式———利用网络进行。博程在今年8月份开通了一个针对客户服务的网站(www.gzmazda.cn)。

  

  (观宇/编制)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