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汽车产销量今年有望破700万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 16:41  金羊网-新快报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理事长张小虞日前表示,中国正在从汽车生产大国迈向产业大国,成为世界汽车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中国汽车产销量有望突破700万辆。

  张小虞表示,中国汽车产业已经成为中国经济不可缺失的支柱产业,目前国内直接或间接的汽车就业人员达1700万人。

  在谈到中国汽车产业的自主创新时,张小虞认为,目前轿车领域以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为主,已经取得明显进展,但在中高档轿车领域仍有差距。商用车集成创新成为主导,市场份额迅速上升。国内市场自主品牌汽车已占70%的份额,但在轿车领域仅占30%,出口汽车以自主品牌为主。

  (观宇/编制)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