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新旧车市重新发“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 14:05  新民晚报

  上海市的车辆“限污”行动在今年2月迅速牵动了市场的神经。当时真正受到限行影响的车辆(上海牌照车)在5万至7万辆左右,沪上“换车潮”由此涌动,导致上海今年一季度二手车交易市场十分火爆,并带动了新车市场“升温”。

  现在,“限污”到了第二步,禁行区域扩大到内环(含)以内的所有地面道路,受到限行影响的车辆将高达20-30万辆之多。这意味着,10月1日前,更多的不达标车辆将必须换新车,否则无法上路,继一季度后,冷寂了几个月的上海新旧车市有望梅开二度,再度“升温”。

  一个迹象是,上月上海市私车额度拍卖中标价大幅飙升,创下了28个月新高,平均中标价高达40459元。业内人士猜测这可能是不达标车辆欲赶在“十一”前换新车,所以投标者猛增一倍多,使中标价又大幅飙升。

  业内人士称,沪上这次“换车潮”将直接导致二手车价格大幅下跌。据从上海二手车交易市场了解,随着“十一”的临近,上海旧车交易市场近期也迎来卖车的高峰,交易量明显提升,但交易价格却大幅下跌。由于大量旧车无法达标不得不另寻“出路”而涌入了二手车市场,导致供过于求,在过去一个月里很多车型的交易价格与上半年相比下降了1万元左右,一般下跌了三、五成。据透露,一辆1998年产的化油器普桑现在成交价已经不足3万元。

  新一轮“换车潮”也使沪上两大轿车厂商看到了商机,采取各种促销形式争夺这部分客户。从9月1日起,上海大众推出二手车舒心置换“绿色通道”主题活动,所有1999年7月以前购买的沪牌6座以下轻型客车车主置换上海大众新车,均可以得到2000元汽油卡、3300元维修抵用券;还有百分百中奖的刮刮卡大抽奖。上海通用汽车也在各家4S店推出了快速置换通道,实施智慧贷款等方案以降低贷款购车者的月供,并帮助车主将旧车卖到车价较高的地区以让用户获得合理的置换价格。

  这几天,沪上不少经销商也纷纷开展诸如“置换一条龙服务,高价回收旧车、成功置换送汽车全险”等一系列活动。一位上海大众经销商告诉笔者,本来正愁“金九银十”无法兑现,“十一限污”真是天助我也,预计未来一两个月将是被新政限制的高污染车辆的交易高峰期。雍君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