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安全性能将评“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 14:05  新民晚报

  前不久在欧洲遭遇的“碰撞门”事件,给中国刚刚起步的汽车出口形势泼了一盆冷水,也让中国的汽车工业因为没有开展“安全性能评价”试验交了一笔沉重的学费。上周,由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办,国家机动车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上海)和同济大学承办的国际汽车产品安全性评价技术(NCAP)研讨会在上海召开。

  会上,欧洲新车评价组织(EU-RONCAP)成员之一的德国全德汽车俱乐部(ADAC)与国家机动车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上海)就双方的技术合作进行了签约。作为本次会议的承办方,该中心演示了汽车侧面柱撞试验,这在国内尚属首次,充分展现了该中心的试验能力和技术实力。

  由于国情的差异,各国NCAP的试验类型及评价体系有所不同,但主要试验类型还是以正面碰撞、正面偏置碰撞和侧面碰撞为基本类型,根据试验结果中试验假人头、颈、胸、腿等部位获取的数据以及车辆状况等进行打分评价,并以星级的方式把车辆安全性能公布于众,指导消费者购车。

  这次国际研讨会旨在为我国汽车出口提供能满足国外汽车消费者要求的安全性能权威评价信息,为国家控制出口汽车的安全性能水平提供依据,引导汽车行业健康、持续地发展。余音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