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弹性贷款助力“金九银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 14:05  新民晚报

  

  “金九银十”已经到来,销量数据显示,8月终于结束5-7月连续三个月车市下滑的惨淡局面,乘用车联席会统计,8月份共销售36.1294万辆,比7月份增长了11%,同比更是增加了23.4%,也是近年来8月份的销量新高。

  促销战提前打响

  车市的“触底反弹”,自然又提高了厂商和经销商们对9月份业绩的期望值。不过,与以往车商们喜欢在“金九银十”期间扎堆降价、推新车不同,今年这两种促销手段已经“和风细雨”了很多。

  这是因为今年以来,各厂商都看好了2006年车市将复苏,因此,都让各自的重量级新车在上半年面市,如中高级车的凯美瑞、中级车的CIVIC和骏捷,以及紧凑型车的PO?鄄LO劲情劲取,迫使竞争对手在上半年就提前降价以对。

  另外,与往年相比,今年7、8月份的车展也让许多潜在购车者处在观望期,压抑的消费潜能将在9月份得到释放;再加上许多市民都计划国庆出游,9月份他们也必须提前动手了,否则的话,到时上牌就不一定来得及。

  服务成为促销利器

  在这种情况下,厂商和经销商普遍认为,发动大规模价格战就没有必要了。那么,服务自然而然地成为使车市恢复元气的“补药”。

  经销商们目前达成的共识是,消费者越来越理性,相对于价格而言,他们更看重售后服务的质量,所以,不同品牌之间、同一品牌的不同4S店之间的竞争,最终还是要体现在服务上。

  金融服务效果最直接

  不过对销售来说,单凭一些试乘试驾、自驾游等还不足以吸引消费者,近日,上海大众携手大众汽车金融(中国)有限公司推出“弹性贷款购车计划”,从消费信贷着手,提供更加有弹性、更便捷、消费者负担更轻的金融服务。

  据悉,这项计划把车款分为三部分,首付30%,尾款不低于25%,可以选择在13、24、36、48个月内分期还款。

  也就是说,消费者首期只要付车价的30%,就可以轻轻松松地把爱车开回家。

  当贷款到期时,消费者可以有三种选择:第一是将该贷款车辆作为二手车出售给经销商,还清尾款,支付新的首付款购置新车;第二是把尾款再分期,在12个月内分期付清,这相当于允许消费者最长可以在5年内分期付款,因此大大降低了消费者的还款压力。第三是一次性还清尾款。

  上海大众相关人士透露,这项计划客户只需要负担贷款的利息和车款,没有担保费和第三方的费用,而且手续也较以前更为方便快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