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摆弄二手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 14:05  新民晚报

  在郊区遇到一位摆弄二手车的高手,十分佩服。

  上世纪六七十年代,自行车还是希罕物,这时就有一些喜欢自行车的男人,专门摆弄旧车。他们手里的车子,大多已老掉牙,但经过他们保养,骑起来永远轻快。冬天人们晒太阳,他却在那里把自行车“大卸八块”;夏天人们乘风凉,他却在给车紧固加油……

  郊区遇到的这位,当年就是摆弄自行车的高手。他的汽车挂“沪C”牌照,是上世纪90年代的“桑塔纳”,但这位老兄会保养,车况仍不错。他说:2001年我花3万元买了这辆“老爷车”,开到现在已经5年,前些天去二手车市场估价,竟然还可以卖到3万5!

  我问:“你卖不卖?”他说:“不卖!我自己开非常实惠。”原来,他认识汽修师傅,自己也有一手绝技,这些年,他就像当年摆弄自行车那样,精心保养这辆老车:汽缸重新镗过;齿轮箱彻底清洗;重配空调水箱;四轮常做电子校验,连汽油箱都彻底抽净,加入了新油……

  他让我上车试试。我钻进“老桑”,黑皮座椅,车厢十分整洁。点火启动,踩离合器和换档都很轻松;时速到80迈,车身还是稳稳当当的,各个传动部件,都像鱼游深水,润泽无声……我不禁赞叹:你是高手!

  他说:我反正是“沪C”牌照,不进市区,也不要“绿标”。这辆老车,我准备再开3年!

  特约撰稿彭瑞高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