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现代汽车的“艺术家”作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 12:05  重庆晨报

  装备新发动机的三款车型即将进入中国

  核心提示:

  现代汽车的品牌提升不仅是在中国,在全球都是当务之急。事实上,现代汽车也做到了:这种提升,不仅表现在外观、内饰、配置、整体品质方面,内在的全面升级才是最重要的。

  现代汽车核心部分发动机最近全面换芯,搭载了现代汽车研发中心开发的新款发动机。在开发新型发动机的过程中,现代汽车成功地运用了五个原理:强劲动力、燃油经济性、低噪音、耐久性及环保性。因此,这些发动机被称为艺术级作品,当之无愧。年,进口现代先后引入中国的产品都是成功的:横扫高级车领域的雅尊、订单排到年底的新胜达,还有即将全面进入中国的新酷派。后者尚未在国内开卖,而前两款,无论是在轿车领域还是在SUV领域,它们得以傲视对手的主要原因仍得力于技术领先的发动机。

  可以令每个现代汽车员工骄傲的是,现代汽车针对中型车而研发的发动机有μ(Mu)发动机和θ(Theta)发动机。这些发动机产自世界上最先进及高度自动化的工厂,运用了所有取得显著成绩的技术。

  搭载μ(Mu)发动机的车型有新胜达2.7L和2006年10月即将上市的雅尊2.7L。此款发动机是现代汽车全新研发,由铝制气缸体组成,气门传动系统采用MLA(机械式气门间隙调整装置)增强了燃油的效率,同时采用CVVT(连续可变气门正时系统)系统,增强了中低速时的扭矩,提升了燃油效率。μ(Mu)发动机上安装的ETC(电动节气门控制)、怠速转速控制、节气门开启控制、TCS/ESP控制和连续挡位内的驱动是由一个节气门执行,这不仅简化了系统而且降低了故障发生率。应用3阶段VIS(可变进气系统)系统,在低速、中速和高速的发动机转速领域获得最佳的进气效果。

  搭载θ(Theta)发动机的车型中有一款是明年即将上市的雅尊2.4L。θ(Theta)发动机采用直列四缸DOHC+CVVT技术,共有1.8L、2.0L、2.4L三种排量。

  Λ(Lambda)发动机是针对中大型车而研发的现代汽车一大杰作。Λ(Lambda)发动机有3.3L和3.8L两种排量。雅尊率先采用了3.3LΛ(Lambda)发动机,体现了其强大的动力性能。此款发动机铝制的气缸垫块减轻了车身重量同时保证了其刚性,实现低噪音。最新的可变气门技术与可变进气系统的共同运用,最大限度地降低了燃油消耗。安静的正时链条降低了发动机噪音。VIS(可变进气系统)系统在低/中速和高速的转速领域获得最佳的进气效果,环保型机油过滤器装在发动机上部,提高了简便性和环保性。

  当然,搭载Λ(Lambda)发动机的除了雅尊之外,还有一款是重量级别的产品,2007年1月上市的高级SUV维拉克斯,它将搭载3.8L排量。

  本版稿件由记者刘丽娜采写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